2009-06-09 11:36:44詩雅

台灣的孩子生病了嗎?

新聞出現孩子的偏差行為的幾個報導

網路格文也充斥著

當然不能免俗的

我這大人的唸個幾句的碎語

有孩子匿名來鬧

只是孩子就是孩子 她不知道大人的社會歷練

能清楚知道來自何方

最近有家長和我反應校方給孩子的 ..........

我感到好笑 回他一句

學校的壓力有社會的壓力大嗎?

這點壓力父母都怕孩子承受 甚至孩子抱怨壓力大

豈不是完全沒有入社會後的競爭力

整個社會氛圍裡 太多的觀點都扭曲到成了變形

過往的一步一腳印 快要蕩然無存

我的課 有些孩子愛做不做的

用了些技巧 逼的他們為成績勉強硬付我

看的心痛

反觀弟的孩 在上億人口的中國讀書

努力抗壓 就為一個不能輸的理念 台灣之子強過中國之子

沒日沒夜的努力學習的將前三名紅領巾據在手上

手握著拳 這模樣

在父母身上 是讓孩子永遠無法獨立自主 甚至失去競爭力

在孩子身上 是讓自己顯出不成熟的武力態度面對群體 也是失去競爭力

何時大家才會覺悟 將手打開

 

上一篇:混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