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19:38:35詩雅

隨時檢視自己才不會難堪

歷經三次的面對面交流
他們內心的疑狐
全都解開 當然伴隨而來的是憤怒
這憤怒 很預期的

再如何說
對學生本就該坦承相對
亦師亦友的相處
怎會換來如此的尷尬

這數月 那位小姐拿著自己的自認光環
說教學 結果是讓毛頭小孩在兩小時內給學生四種不同說法
讓學習無所適從
身為老師 不親自教學 居然放著學生不敎課去陪母親
不然就忙著應付一堆記者先生 努力搏上鏡 好藉此招學生
上課就是商業忙賣東西 而不是學習技藝
公家機關展覽 盜用國際老師的作品自創
外國著作書籍 一頁頁影印自稱創作販售學生

這些都是我身為老師
前所未聞的勁爆事蹟

目前為止她並不知道
學生為何課程尚未結束就全都消失
還電話召他們展覽定做制服

如今學生全倒戈到我這重新學習
學生不怕得罪她
當然我更加不擔心

每個人都是成人
有著自己看待事情的觀點和分辨真假
若後續因她們學習
出現八卦謠傳我搶學生
那就會是極度幼稚的說法

學生我不認識
是他們主動來找
我若不好 不會明察暗訪好幾回
然後才選擇我

身為老師
要如何作育英才才能得到最基本的尊重
那就是有敎無類 誠心對待
不能將學生當肥羊痛宰
否則 得不到尊重
還會被不滿修理的很慘

善用自己過往的知名度
這是無可厚非
但是濫用 這無形的後果會讓自己多難堪
就看 自身如何讓它惡化

這些年 太多八卦隨著一些事情
讓事情慢慢透明
很多人以為我恨她搶風采
實際上是厭惡她 竊用他人設計創意謊稱自己創作
個性上對事不對人
祝福她走出自己該有的風格 才是正道

而我 依舊是平凡度日才心安
柳兒(絮) 2007-05-10 03:58:57

(抱)

版主回應
也抱 2007-05-16 06: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