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19:56:42Emma

火車

坐在火車裡,從一個地方前往下一個地方,車上滿滿同行的人,從不同地點上,不同地點下,擁有不同的心情,擁有的只是片刻相同的旅程.
突然喜歡坐火車的時光,在光陰中移動著
和在房裡喝茶吃餅坐IKEA看書的心情不同,那是固定而這是移動
緩緩行駛中的復興號列車,一個台中餐廳制但還沒到達台中就買到的鐵路便當
沒什麼記憶小時候坐火車的經驗,長大後在異鄉求學,火車總是生活的一部份,沿途有著許多風光,卻總是忽略了,我想是心情吧,心裡總想著快到家吧.快到學校吧.週週都有的旅程,會用零食及文字來讓旅程不寂寞.
記得大人說過的哥哥愛吃火車上的便當,鐵路便當是長途旅程中給旅人溫飽的回憶,也許當時是昂貴品,一個普通的排骨便當,是舊時人們一個甜美的滋味,因為昂貴所以甜美,所以哥哥才愛吃嗎??又或著是因為新奇.
兒時的想望會看到一個人的成長,許多學音樂的孩子,猜想大抵有一對兒時曾住在會傳來鋼琴聲的醫生家隔壁的父母.
長大後我總也會去尋找兒時的想望,也許只是一顆糖,又也許只是一個場景,把我曾想要,而沒得到的,買給小孩(當然是我老姐的小朋友囉).期望他們也會同我小時得到時的興奮.但似乎總不一樣..

上一篇:文字、心情、片段

下一篇:藏經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