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13:05:33citylights

美少年

Grilled beef salad with watercress and ponzu dressing

Dan 說這個月的 Bon Apetit 有很多好的 recipe, 可惜我們都太忙, 只好先選了一樣試試。

Mixed baby greens 很清爽, 佐以ponzu 和麻油等等調出的醬汁, 很有日本風。 炒過的鮮香菇有股濃濃的馥郁香味, 灑上酥脆的roasted peanuts畫龍點睛, 白蘿蔔絲甘甜, 紅高麗菜讓顏色更好看, 水芹菜的辛辣 just kick in。 醬油, 薑, 蒜, 清酒, 辣椒油醃過的 beef tenderloin steaks 稍稍煎過一下, 切片, 完成。

味道很好, 雖然夏天接近尾聲, 這道涼菜還是很對時節。

先開了一瓶美少年, 我笑著跟 Dan 說我們都要三十歲的人了, 還喝美少年。 Dan 說那是要緬懷過去青春的味道啊。

然後是我的珍藏, 一瓶很好的純米大吟釀─ 豪華千年壽。 我跟 Dan 解釋了一下豪華千年壽大概是什麼意思。 Dan 說哪有一下子從美少年變成千年老巫婆的。 喝著喝著, Dan 開始講他寫論文的事。

忽然間我意識到, 即使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也會在不久的將來, 離開。

好傷心啊, 世界這麼大, 送君千里, 終須一別。

電影 il mare 裡男主角寫信給女主角說 “為什麼我愛的人都離我好遠?” 指的大概就這種意境吧, 千山萬水。

Dan 要離開的時候, 我一定會很難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