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15:17:28citylights

炸醬麵

一個平常不過的工作天, 下班做了炸醬麵, 希哩呼嚕吃完。 好香, 甜中帶辣, 辣中又有洋蔥淡淡的特殊氣味, 豆瓣醬和甜麵醬是天作之合。 拌完麵醬切點小黃瓜絲和豆芽菜。 夏天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炸醬麵, 真是再過癮不過。

正在洗碗的時候門鈴響了, 應該不是 UPS 的人才對, 已經快八點啦。 會是誰呢, 我嘟嘟噥噥去開了門。

果真嚇了我一跳。

“你怎麼大老遠地跑來了呢? 晚上不用做 research嗎?” 我問。 心裡其實很高興, 可是隨即想到他忙碌的 schedule。

“我昨天晚上打了好幾次電話給你你都沒接, 我覺得很奇怪。 反正我這幾天也有一本書得回家拿, 就來看一下。”

“我昨天晚上忙著打排球, 打完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喔對, 你昨天有排球 league。 我一忙, 什麼都糊塗。”

“要不要吃炸醬麵?”

大口地吃起麵條來, “好好吃。 真是幸福的麵條。“

在漂亮的日本麵碗上抹著肥皂泡泡的我, 忽然間碗咚一聲掉在 sink, 開始大哭了起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 但是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好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一樣。

“你不要哭嘛, 不要哭好不好。 “ 他把手放在身後, 像個做錯事的小朋友一樣, 不知所措。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 哽咽地說, 沒有啦, 我只是覺得心煩。 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要找我的麻煩, 給我製造難題, 就是忽然間覺得委屈, 我又沒做錯什麼事, 幹嘛對我這麼壞呢?

“哎呀, 我就知道你最愛哭。 沒什麼的。 你把圍裙拿掉, 我幫你把碗洗好, 然後我們去吃冰淇淋。 “

入夜以後氣溫低了下來, 十分涼快。 走在 Mountain View Downtown gelato shop 裡人山人海, 乖乖排隊。 舔著好吃的冰淇淋。

“你哭的樣子真難看, 一點也不可愛。 不過幹嘛為了不重要的人講的話傷心呢?”

“哼。 “ 我假裝沒聽見。 心裡面卻寬慰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