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14:26:36citylights

LA LA Land

哎呀呀, 排球球季一開始, 我的 weekday 便忙碌了起來, 沒有時間寫東西。 從 Serkan 自 New Hampshire 來訪, 我和 Dan, Serkan 去了 Café Brioche 。 然後中間又吃了幾頓美食, Tamarine, Sushi Tomi, La Miche 。 每次我都想來個美食評鑑, 但是過兩天又去了新的餐館, 想說那寫新的吧, 日復一日, 不負責任起來。 :-p

到 LA 玩。 LA 已經去過 N 遍, 沒有特別想去的觀光景點, 其實。 就是吃吃喝喝吧。

在韓國店吃石頭拌飯, 海邊散歩。 接著去了 Farmer’s Market。

Shopping 該有的店一應俱全, 旁邊有著一個傳統市集的 farmer’s market。 蔬菜水果也有生鮮魚肉, 還有 cheese shop和法國雜貨小舖, 我逛得很開心, 可惜從LA 搬 groceries 回灣區似乎有些不智, 我仔細地逛著, 卻什麼也不能買。 在一家咖啡店休息, 這家 coffee bean 好像是南加州 LA, San Diego 一帶的連鎖。 夏日炎炎, 我點了Belgian Chocolate Iced Blended, 巧克力味很濃, 配上香醇的咖啡香正好。 不喝咖啡的 J 點了 Banana Cream 什麼的, 也很好喝。 這家咖啡店賣 100% authentic 藍山, 好想買啊,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出來玩不要弄得太麻煩。 今天和 ZW 聊, 才知道原來灣區也有那麼絕無僅有的一家 Coffee Bean在 SF, 嘿嘿我還是可以買到好喝的藍山的。 這 market有著水舞表演的小公園, 入夜之後打著昏黃燈光的水舞閃閃動人, live band 和熙熙攘攘的人們, 好不熱鬧。 我們挑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吃東西, 旁邊坐著一對 gay couple, 感情很好, 紅酒一杯又一杯。 :-)

晚餐後的電影。 Madagascar馬達加斯加, 搞笑的動畫片。 故事是說四隻在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過著明星般生活的動物漂流到馬達加斯加島一連串野外求生的過程。 故事性其實不強, 有點含混著過去的劇情。 但是畫得很可愛, 動物間的對白也頗有趣, 尤其是那四隻企鵝的標準台詞, “cute and cuddly, smile and wave”, 每聽到一次我就大笑一次。

星期天的重頭戲是我日夜期盼的鼎泰豐。 滿心歡喜的我以為十點四十五分到(她們十點半開門)一定會有位子而且吃得到週末才有的湯包。 還是等了一個小時, 湯包也賣光了。 不過大吃大喝了一頓, 吃得好撐好飽, 十分滿足。 我們兩個人吃了一籠小籠包, 一籠蝦仁燒賣, 一碗酸辣湯一盤炒青菜再來一籠十個豆沙小包當甜點。 啊真美味, 然後去鳳城買了西點小餅, 芒果布丁點心。 再喝一杯便宜的珍珠奶茶。 LA 吃東西真便宜, 是老饕的天堂。

行程其實都一樣, 吃, 然後去海邊, 再吃, 去海邊。 :-) 參觀瑪莉皇后號, 在甲板上看藍天碧海, 既悠閒又隨性, 南加州比較熱一點, 可是海風吹來倒也舒服, 不至於曬昏。 Long Beach , 在碼頭邊吃晚飯, 我點的 chicken and shrimp jambalaya 很好吃, 雞肉燒得很嫩, 蝦子大尾又新鮮, 我對南方食物這種大雜燴口味一向情有獨鍾, 可惜我那天白天吃喝太多, 晚餐時其實也不餓, 純粹是為了想吃東西而吃, 所以吃不完。

星期一回家前在 Culver City DT 一家小 bakery 吃早餐。 國慶日什麼店也沒開, 正當以為只有去星巴克一途忽然間發現這唯一一家在 main street 上還開著的小麵包舖。 大杯咖啡加火腿起司可頌, 天堂一樣的早餐。 我恨不得把麵包舖子裡的所有 pastry 都買一份回家, 每一樣看起來都鬆軟可口, 很好吃的樣子。 要不是這回灣區實在是長路漫漫, 我一定帶一大盒回來。

結局是我胖了五磅, 三天胖五磅, 太誇張了。 :-( 我和 CC 這兩個五號公路小霸王聯手只花了四個半小時就飆回灣區, 這中間還包括五號和十四號, 五號和九十九號那裡其實都有塞車。

回來之後我有個感覺, LA 的人開車真兇猛, 大家都鑽來鑽去的, 高速公路上交通很不好, 像 405 老是塞車。 在灣區開太兇猛可能會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在南加州我想兇猛大概是生存的法則, 不需要覺得抱歉, 如果客氣可能永遠上不了高速公路或下不了出口。 極其複雜和設計有些不良的出口讓我覺得開車必須時時刻刻都小心謹慎, 然後要把恰北北的姿態擺出來。

大環境似乎還是北加州好。 我覺得南加州有些貧富差異太大。 好的 town 就都是豪華美麗的房子, 然後不好的 town 很 ghetto。 Bay Area 也許是有錢的人太多, 普遍來說每一個 town 都乾淨整齊。

不過, 那些令人時刻都想念著的家鄉小吃, 便宜又道地。 LA還是很吸引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