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23:09:01凱&雯

終點?起點?覺醒點!(雯)

 到了新公司也將近一年,喜歡這裡單純的環境,喜歡這裡和諧相處的人,喜歡這裡很多很多。但怎麼也喜歡不來的,是我自己的那份心態,那份「公務員」的內在。

 喜歡將事情處理至一個段落才休息的我,似乎總是無法配合大家隨時備戰的狀態。因此只好一直犧牲掉自己的休息時間,只為了將事情做到盡善盡美。每當我偷得一個用餐的Break,卻一再被打擾。那種「中途半端」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感到不悅。低EQ的我,總是為了這點小事動了氣~

 前些日子與一位離職同事的談話,讓我有些清醒了,心裡頭觸發了些什麼,淡淡地漾了開來~但直到這一次動氣,內心終於有點「覺醒」了。我清楚地感覺到:這裡並不是我的起點,也不是我的終點,而是我的「覺醒點」!

 明白自己在這裡的定位,也知道自己在這裡的階段性任務。但總是貪圖著這份安逸,讓自己逃避去思考未來的種種可能的發展,原先那個 「やる気満満」的自己慢慢地消失了,直到這些日子才又甦醒了過來。

 我並不是要在這裡終老一生,這裡只是我的「中途站」,一個磨練自己的定性與耐性的一站,一個能夠花些時間來投資自己的一站。儘管工作時偶爾會受些鳥氣,儘管目前薪水不如同學來的如意,我只要繼續堅持自己的意念向前,這裡就不會是我的「句點」。

 謝謝百凱,總是適切地給予我最大的安慰。不只傾聽我的話語,也隨時給予我最中肯的建議。讓我們繼續給予彼此向前的力量及勇氣,一起描繪屬於我們想望的未來。也請你要繼續寵愛我、而不是寵壞我唷~

 我就知道,「選對了你,我這一輩子就功德圓滿了~」^^
2007-04-02 11:14:40

好好喔
有個可以支持你的人
有時候我覺得工作好累 好累
可是我還沒開始工作耶
覺得以後的生活好恐怖
哀~~
怎麼辦?

版主回應
To瑤:
一個人的生活很愜意,兩個人的生活很甜蜜。
若能兩邊兼顧且平衡,那才是真正的快意人生!

從學生→社會人的過程是辛苦且艱辛的,
除了自己,沒第二個人能幫的上妳,
只有自己堅定而踏實的走過一遭才行!
2007-05-13 16: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