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01:27:12凱&雯

你等待退伍的日子=我期待下崗的那一天(雯)

最近也許是一直待在家裡頭悶壞了,三不五時會去BBS瀏覽,看看越來越冷清的華岡站,或是同樣有一堆『站崗妹』的批踢踢,覺得自己好像年輕了起來。好像又回到大學時候的自己,滿腦子充滿了許多浪漫有趣的想法,想要讓你再重溫一次屬於我的浪漫,也讓你回味一下年輕時的意氣風發。(不過,年輕時候的我似乎讓你吃了不少苦頭呢,呵~)

其實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每天看著月曆,細數著下崗的日子。
不過,我不得不自誇一下,我真的對你還不錯耶~
看著一樣在『站崗』的姊妹們,有的哭哭啼啼捨不得她家男人離他遠去;有的不顧男友服役辛苦,一樣照三餐吵架;當然也有的比我還貼心,懂得趁這時候聯繫兩家的感情。雖然也同樣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不過個人認為我應該可以獲得『中上』的成績。

很多人都說當兵的男生心智會成熟許多,但在感情上卻脆弱的像個嬰兒。因此,在剛開始的時候,我得承認我是有點過度的保護你,擔心你多慮,擔心你不愉快的情緒加乘,會讓你服役生活更加難熬。因此,很多時候我都是包容著你些微的任性,也會體諒你的壓力。

不過最近卻覺得有一種被『軟土深掘』的感覺出現。開始發現體貼你被視為你的理所當然,你開始會從你的角度去思考我們兩個人的事,卻沒有想到我可能有的不便與為難。當然這些都不是大問題,只要我們稍微花點時間溝通一下,很快就可以解決的。

昨天和姊妹們在自宅開轟趴,大家又開始亂喝酒。不過這次大家沒胡鬧了,倒是很真心的互相訴說心事、交換意見。
我記得荳問了我:「妳覺得妳理想的擇偶條件是什麼?」
我回答:「就是モモコ阿。」
荳驚訝的問了原因。
我回答:「因為我遇見了一個能夠跟我相互溝通,且能包容雙方缺點的人。」
是的,不要懷疑,我就是在稱讚你。

雖然你有時很孩子氣,不習慣使用腦袋思考,有一些令人介意的生活小怪癖,但認真的來說,你的優點遠多於缺點。我最喜歡我們之間那恰到好處的默契,喜歡手牽著手到處走,喜歡讓你擁在懷中,喜歡你對待我的所有方式…喜歡你很多很多。

遠距離,遠距離,不管再遠的距離,都不能削減我愛你的那份心意。
我用愛與耐心作為武器,抵擋距離與時間這兩大勁敵。
我在你心裡頭陪伴你,在台北等著你回來,牽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