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00:08:36凱&雯

未雨綢繆的寂寞來襲(雯)

距離你結訓的日子越近,我心裡的寂寞就越來越多。也許是你最近陪我的時間變多了,自己也不自覺地依賴起你來,家裡的事、工作的事,都習慣有你陪在身邊處理,現在想到你要走了,心裡頭有些不情願,怕的是沒有人陪著我了,萬一我處理不來怎麼辦?想得急了,眼淚就這麼嘩啦嘩啦地湧出來了。

等到冷靜了下來,再想想也挺好笑的,自己說過要作一個「一個人好、兩個人更好」的人,沒想到又食言了。另外,之前你不在身邊的時候,我不也一個人把這些事情處理的好好的?雖然說是辛苦了點,但總是能夠順利地熬過來,既然如此,那就更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不是嗎?

也許,一切都只是因為我漸漸地依賴著你。身與心都依賴著你。
還記得在彰化的時候,我在你的懷裡大哭的那時候,我從你的擁抱中感覺到你的心疼與不捨,雖然我難過的無法言語,就連哽咽的聲音都藏不住,只能嚎啕大哭。但我仍然能夠感覺到來自於你的溫暖,就是那一點點溫暖給了我力量,讓我知道,我還有你和妹妹,我不是沒有人關心的。

總是讓你看見我最脆弱的一面,總是讓你擔心著我的一切。相對地,你卻從來沒讓我操心過什麼大事,頂多就那幾個微不足道的小缺點,而我也漸漸地看見你的改變(沒有人會像我一樣把碗丟到湯裡去吧),沒想到我竟變的脆弱了,脆弱到比你我初識之時還糟糕。

和你還有著兩次的見面機會,我會好好地珍惜,珍惜著我們每一次地相聚時刻。不要再遷怒於你,有事情好好地說,不要用壞口氣,情緒只會使事情變的困難。多體貼你在軍中的一些不便,不要強迫你作你不喜歡的事情(像是洗碗之類的,畢竟在軍中已經洗了無數次了)。

看了以前的新聞台文章,我想我也要努力試著跟寂寞作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