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02:53:39allyweng

寫給我最親愛的乾哥 - 延華的婚禮 西元2009年1月10日

我照例在寫你的信封地址時驚覺已經12年了!!!

如果我沒有記錯,第一次寫卡片給你是我20歲第一次出國,在異鄉玩到生病還在給你的卡片裡大書特書旅行一個多月好多好多的感觸.之後我們約定只要誰去新的城市旅行就要给對方一張明信片.

就是沒想到在你人生的大日子裡我竟然遠在13個小時時差外的同一個國度裡缺席.


我站在卡片區很久,我一直在想該挑那一張卡片給你;另一方面細數我們曾經一起幹過的太多蠢事特別是在你單身的最後幾天,包括讓我們開始變熟悉的那個我的放鳥阿波羅13電影;硬是想踹開天母那家已經關門的馬丁大夫鞋店家鐵門只是為了很想買一雙打折的皮鞋,還有在醉月湖旁吃飯看到有人在湖裡鬼吼鬼叫不解為何有人連醉月湖都願意下水玩耍,直到隔天看到報導才知道那裡竟然前晚鬧酒醉出人命才大吃一驚說以後再也不要去醉月湖畔吃便當了;為了曬黑跑到淡水曬到2度灼傷整個左腿幾乎廢掉還要你苦命當司機接送好一段時間;畢業後談一段3天一小吵5天一大吵的感情讓你一再重覆當個不斷消化還要自行回收的垃圾桶;當然還有最經典的擔心35歲時還找不到伴不如湊在一起做個伴,於是我們都因此開始非常努力的各自尋找也終於如願以償的都在35歲之前找到彼此更適合的另一半來終結這個愚蠢的約定.


或許還有太多太多我忘記了,有時真希望能和你借回我所有寫給你的卡片再看一次,因為現在離你很遠很遠似乎沒有辦法再那麼容易參與或創造更多共同的回憶.所以我沒有參加你的婚禮免得哭得像個可憐被遺棄的第三者.沒錯因為太遠了所以你一定要字寫大一點說大聲一點我才看得見聽得見!(這麼冷也只有我們才懂)


我是在2年前左右的網路這一頭聽到你興奮的說你認識一個很棒女生;然後靠著網路電話聽著你述說對飛,我大嫂的喜愛和對感情經營的期待;在電子郵件的附件照片看到了飛的廬山真面目;在今年夏天終於有機會見到飛本人然後回美國MSN接到你們決定要結婚一起共渡人生的喜訊.我是真的很開心很開心起碼用這樣的方式也是一同參與了你們的見證,即使在分隔這麼遙遠的情況下.


接下來所有的名信片和卡片我想我都要改寄新地址到永康街你們未來甜蜜的新家.

然後你的蜜月地點竟然有可能會是我們以後安身立命的地方?這一切只能說人生真是太奇妙了!


妹子人沒到禮物也太重了無法及時趕到(沒錯!是重而不貴!),雖然禮物早在幾年前就買好,但是事過境遷處在這個什麼都漲禮物也該加碼的年代,你妹妹我已經想到快要腦神經衰弱.至於是什麼等我明年後半年回台灣登記時你當證婚人再交給你吧.


很多東西一直在改變但也有些事真的能夠永遠都不變,就像我給你們滿滿的祝福和我們深厚的感情.

所以我很大聲很大聲的說:哥哥新婚快樂!!!我知道你一定會的!



愛你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