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23:10:06allyweng

No. 1 Pakistan Style Kabob in Arlington - Ravi Kabob House


http://www.washingtonian.com/restaurantreviews/1185.html

話說那次要飛去Austin前搭Taxi去IAD機場的路上, 載我們的是個留著大鬍子的中東佬.
Ally不算是個連運匠都要來哈拉上2句的人, 但是那天一早可能是咖啡喝的太烈再加上想到幾個小時後即將吃到德洲美味BBQ心情一個大好, 我跟大鬍子司機首度打破沉默.

請問司機那裡人? Ally我開門見山的問.
我從巴基斯坦來的. 司機看一下後照鏡對Ally我微笑回答.
巴基斯坦!? 我活像沒唸過外國地理似的再複颂一次國家名. 那不是Kabob(中東烤肉)的故鄉?!
是阿 ~ 妳喜歡吃Kabob? 司機又微笑看著後照鏡的我.
當然! 但是Ally有個問題: 我在台灣吃過Kabob(沙威馬)是像三明治夾點碎碎肉, 和我之後去義大利法國和奧地利吃到的Kabob又都不一樣, 來美國後紐約街頭也是有一堆Kabob攤種類還更多, 夾法國麵包, 漢堡包, Pita中東餅, 單吃烤肉到配香料飯... 究竟何謂正宗Kabob?

那妳在D.C.吃過Kabob嗎? 司機說話時鬍子還會微晃.
Ally我搖頭. 能否請運匠介紹一下? Ally有點撒嬌的詢問.
相信我以Ally遊走各國喜嘗美味小食的經驗, 不管哪國甚至就是連台灣, 開車趴趴走的司機或許沒在每天跟你吃什麼高貴魚刺褒魚大龍蝦, 但他們知道便宜又對味的小餐廳絕對沒你少.
紅燈一停車, 鬍子先生低頭寫下地址和電話, 然後拿著小卡對我說:
我最愛吃這家的Kabob在Arlington, 價格不貴品質口味又很不錯, 至於Pakistan style與其它中東Kabob的差異是什麼, 妳要自己去find out!
Ally開心的拿著小卡在Alex眼前晃來蕩去. 我回D.C.後一定要去吃吃看!! 我告訴Alex!

後來在Austin整個吃太多, 帶回一件肉色泳圈的Ally也沒特別在意那張小卡直到上禮拜在Borders看到這期最新的Washingtonian(華盛頓特區人)雜誌.
這期雜誌的專題: 100 Best Bargain Restaurants (Great Food/ Low Prices/ Lots of Fun), 裡面最高等級的4星唯一一家中東烤肉也在Arlington!? 不會吧?
拿著雜誌結完帳的Ally我小跑步回家趕緊拿出小卡一查... 正是Ravi Kabob House沒錯!!!
大鬍子哥哥沒在騙我, 這肯定是家必吃阿!!!

上星期六我們就坐上Metro出發, Ravi I & II就在對街斜對面2家店 (No. 250 & 305), 廚師老闆在哪客人就在哪家店. 我們在總店305號一坐定位, 我就指示Alex要點什麼.
Mango Lassi是一杯一定要, Ravi的Mango Lassi做的很好, 口感跟他家的任何Kabob就是天生一對一個完美的balanced match.
Lamb(羊肉)Kabob比較起雞肉Kabob更juicy味道更豐富. 只可惜2人沒辦法再多點此店另一招牌bizarre food - lamb brain (燉羊腦)!
What a pity!? Ally下次一定會專程再去吃吃那個限量羊腦有多棒 ~

廚師掌廚20年, 沒拿過一張專業烹飪證書的他唯一受過的訓練就是小時後在故鄉巴基斯坦自家廚房裡跟著媽媽後面忙東忙西. Kabob最厲害的是要烤到外面有股特殊微焦燻香味與外皮, 咬下去肉裡面卻又要保有肉本身的多汁與香甜, 這功夫憑的不是知名烹飪學院的證書加持, 而是老師傅自己多年來的火侯和經驗.

還有多少家D.C.4星小吃好好吃? 請拭目以待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