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12:48:19allyweng

Tabard Inn - Perfect Brunch @ Dupont Circle, Washington D.C.

http://www.tabardinn.com/restaurant2.htm

這是一家來D.C.不該錯過的店, Ally我熱愛讀餐廳review, 當你讀一個地區的餐廳review夠多時, 你會發現有些店是不斷的重複用不同的方式讚美歌頌的, Tabard Inn正是其中一家.

我很喜歡一篇文章談到美食評論: 有時我們不該那麼相信食評, 當然每個人對食物的愛好品味不一是其中一個重點. 再者, 跟電影評論與宣傳短片一樣, 最棒的部份在30秒都已經說完, 搞得大家興致高昂去後才發現, 阿最棒的就是這樣了, 那還要享受個屁?
所以, 又是誰叫你把期待擺得那麼高? 就是相信你的直覺不要想太多, 去餐廳享受就是了 ~

這家店Ally我留到我們2週年慶才去是因為我對它深具信心. Tabard Inn是標榜D.C.最古老的傳統旅館之一. 在靠近政治人文風氣頂盛的Dupont Circle的N Street小巷子裡, 如果你想來個週末早午餐, 沒有電話預約你休想吃得到, 因為電話預約都還要等個半小時左右.
那麼等待的人都是白癡嗎? D.C.上千家好餐館大家非要這樣擠這家位在小巷子的小旅館的小花園裡吃不可? 是的, 善男信女每個穿得漂漂亮亮怎樣也要擠進去只是因為, 它值得一吃.

此店招牌現點現做熱騰騰的手工甜甜圈附上冰涼香草鮮奶油就是要告訴你, 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吃到Tabard’s own freshly fried donuts, 你在美國可以吃到的著名Krispy Kream & Dunkin Donuts都可以閃邊站了. 光一上來的那籃免費手工麵包小鬆糕就是讓你領教到Tabard的神奇. 當我吃到第一口麵包...幹! 比南加洲Julienne還好吃太多! (well French Toast我還是給Julienne比較高的分數, 不過Tabard遙遙領先其它全部, that’s for sure!)
我吃了Tabard只想到那遠在法國巴黎的Eric Kayser, Ally我真是太高興才擠半個多小時就可以吃到非常具水準的麵包 ~

除了甜甜圈, 無法一次吃太多甜食的Ally還點了個美國南方海鮮Gumbo. 主廚Paul Pelt生於Chicago卻擅長南方菜系的烹調, 還有你知道為什麼要在好餐廳吃海鮮嗎? 因為所有最上等的海鮮都被高級餐廳包走了, 即使在Whole Foods, 抱歉你也買不到那樣上等的淡菜和鮮魚. 這裡是資本美國, 有些東西有錢也買不到, 就有時去好餐廳奢侈的享用一下吧, 那真正好餐廳的食材是絕對會讓你驚豔的!

我懷疑是因為太好吃, Alex竟然吃到credit card也丟在Tabard Inn! 在確定人家已經幫我們收好信用卡準備我們隨時可以去領取後, Alex竟然很順便地也要人家再幫我們訂隔天的brunch!!! 敢情好! 隔天星期日早上我們又來報到了 ~

對也, 還是擠到爆! 已經訂位的我們除了吧台以外別無選擇, 堅持花園坐位? 麻煩再等45分鐘但不保證. 好吧. Ally我沒耐性也不想再等了, 就坐吧台吧. 很可愛的吧台小姐推出了屬於我們的那一籃麵包後, Ally我忍不住又笑了, 好好吃的麵包! 我問Alex, 我們來問問看它們麵包有沒有外賣好不好?
拜託! 一看就知道沒有, 這不過是餐廳附的免費麵包也! 他邊吃邊應付(敷衍)我.

我不管, 我知道我很任性, 但老娘我就是要問. 小姐, 你們麵包好好吃, 有沒有提供外帶? Ally鼓起勇氣問這個相當蠢的問題. 有阿 ~ 她用好甜好甜的笑容回答我. 我簡直不敢相信?! 沒錯你猜對了, 她用紙盒包了一大盒麵包小鬆糕還附上旅館的提袋給我們 - 免費!!!
(沒有餐廳的附贈麵包在外賣, 請千萬不要再跟Ally一樣耍白癡跟人家討麵包!)

我小心地接過那一大盒麵包還一邊用中文叮嚀Alex: 請你給一個像這盒麵包等值的小費.

於是, 我們給出我們歷史記錄裡前所未有的小費比例... 一個快要40%的感謝, 外加Tabard我愛你, 我們很快會再來找你的!!! : )


=== Alex’s version about Tabard Inn brunch ===

A wonderful surprise at Tarbard Inn

Our second anniversary, we went to a cozy, classical restaurant Tarbard Inn, which is inside a local hotel near Dupont Circle. What a wonderful day it is to celebrate our anniversary.
Certainly, lots of people have reservations while we just walked in. It took us about an hour before taking a seat. But the wait is totally worth, right. Ally is complaining about the seat, she preferred to sit outside but there are just too many people !
We order a half dozen fried donuts, their top sell and seafood gumbo.
Their donuts with vanilla whip cream is really amazing !!! Thank you babe for taking me here.
The donuts are hot out of the oven and the cold whip cream is perfect with the donuts. Quickly enough, I have had 4 donuts!! To be fair, their bread and little cake are super, almost like the bread we had in Paris, Eric Keyser.
I swear we will definitely come back for more, and we did. (because I lost my credit car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