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20:24:46allyweng

Ally不按牌理出牌的人生不知第幾章 (裡面有雷又有電 !)

從小我真的沒有幻想過我的婚禮該怎樣, 倒是曾經想嫁的人還真不少 ~
我還記得的就有唸景美女中時老是等不到的很78的278路公車, 所以想嫁給任何開278路的公車司機; 喜歡Aerosmith電吉他手神乎其技的Solo演奏Amazing最後令人血脈噴張情緒高亢的ending及主唱是這世界上我聽過鬼吼鬼叫最好聽的人類之ㄧ, 所以也想過嫁老外; 還有Michael Jordan 的冠籃讓我覺得嫁給黑人會唱歌會跳舞會運動也挺好的; 當然還有擁有百寶箱的小叮噹; 麵包師傅到餐廳主廚; 黑道大哥甚至比我肥跑的比我慢的人 ...我想嫁的人太多也變的太快, 之後開始有工作倦怠的毛病時又幻想嫁給田僑仔... 跟大多數的人一樣, Ally我最後選擇的不是那些白日夢想的人, 而是一個連作夢都想不到的人...

來美國快2年了, 有太多人問我一樣的問題: Ally妳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
我不是一個擅長說謊的人, 所以在今天2周年, 我決定不要再騙下去了!
看到這裡的各位路人或朋友請聽清楚: Ally我已經結婚了 !!

是的, 沒有婚紗照, 沒有喜餅, 沒有宴客, 沒有白紗, 沒有結婚蛋糕, 沒有鮑魚龍蝦拼盤也沒有幸福的捧花, 在沒有任何親友的見證下 (只有LA的地方法官, 那位Alex跟我都不認識的黑人女法官是唯一的見證人!), 我們已經辦理美國法律所謂的Secret Marriage, 在美國法律下所有關於我們2人的文件中都已經明白的記載: 我們是合法夫妻了.

幹嘛那麼偷偷摸摸見不得人, 為什麼不大聲說出來再辦一場風風光光的婚禮?
沒有為什麼, 只是我們2個人就是很機車很低調不喜歡也不想有那些排場.
會去辦這個手續純粹也只是方便Ally我有比較合適的身分繼續在美國居住, 不用再拿麻煩的觀光或學生簽證; 不用再擔心生病沒有醫療保險, 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省稅啦! !!
是的"省稅"這種超級下三爛的藉口我Ally也敢拿來說嘴作壓死自己人生愛情墳墓的最後一根稻草, 要是發生在任何我朋友的身上, 我想以前的我也一定會罵到臭頭吧?
還原真正的場景是某天Ally我自己提出說 --- Alex走吧! 趕在年前辦一下手續我們可以因此省下好多錢再去歐洲旅行. Alex想都沒想就說好, 因為那早是我們2個之間的共識. 所以這整件事完全沒有浪漫動人驚天地泣鬼神的求婚場面, 就只有一對老夫老妻說: ㄟ! 我們今天去某家餐廳吃個早午餐好吧?
噢 ~好阿~ ... 然後就去了...

我其實很高興的是, 我穿了我最愛的ZARA破牛仔褲去辦了這檔事, 這很符合Ally的風格. 本來我還要穿上最方便的那雙在維也納H&M買的Euro 5元粉紅色夾腳拖鞋, 後來想想覺得實在太不禮貌而作罷.
在LA的地方法院 (還不是Las Vegas那種專給瘋狂情侶衝動結婚的24小時漂亮小禮堂) 空蕩蕩的房間裡, 只有法官Alex和我3人及一堆冰冷的空木椅, 照著法官說的誓詞我們分別跟著一句一句的複誦, 到最後其實愛哭鬼Ally我還是激動的掉下眼淚還一發不可收拾. 黑人大媽此時把我像小孩子般地整個抱住鼓勵我說, 2-30年前她結婚時也是很緊張的!
Sweetheart, everything would be just fine!

誓詞唸完, 就可以簽名交錢等一個禮拜後文件完成寄給我們了. 當天晚上跟朋友吃飯時我們也是隻字未提這所謂的人生大事, 這我倆生命中的另一個旅程碑.

是的, 我很不孝我知道, 這麼大的事卻沒有事先知會生我養我的父母, 我真該遭天打雷劈!
相信我, 我一定會找適當的時間跟他們說.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 我們也沒打算生小孩, 我都這麼不孝了, 生下來的小孩會不會更誇張到把Alex和我活活劈死還真難說. 根據基因遺傳非常有可能變本加厲的情況下, 我們只會持續的資助一位在斯里蘭卡的小女孩, 以後要養狗養迷你豬或真的想要小朋友, 會選擇認養或是我哥應該會很高興我們養他的大陸小孩吧?那麼我就只需要擔心那小孩的智商會不會像他老爸就好...
跟Alex在一起讓我改變很多, 從沒想到Ally我有一天也能找到soul mate.
(連我都能找到了, 你們大家還在擔心啥? 不過就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我曾經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 是白癡是天真是爛漫, 總之都過去了. 要不是你們豬朋狗友在我心情低落時跟我ㄧ起拼酒痛罵或選擇默默地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 終於那些也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現在非常非常好, 這些你們也都知道. 婚姻對我來說還是不過就那麼一張紙, 那在很多時候看起來根本無法保障"最重要"的一張紙. 我曾經不懂為什麼我的朋友們可以那麼的有勇氣, 對未來對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會怎樣的漫長未來對著另一個人做出所謂一輩子的承諾. 承諾是假的衝動是真的我想!

但是, 當我有幸也選擇了站在那裡, 一句一句地說著那些老調的誓詞時, 我終於了解, 沒錯我們是不能保障任何事, 但是最起碼最起碼在這當下, 我們的確是選擇義無反顧心甘情願的說出那些"誓言", 因為我們之後會盡一切的努力去捍衛它, 不管未來發生任何好的或不好的挑戰, 我們都會努力攜手一起去克服.

所以, 請各位看到這裡, 就不要再罵我也不要再問我. 我們一定會對家人有個交代的, 反正我家人也不是沒有看過他, 也諒他沒那狗膽敢欺負我...
我們當然會繼續這樣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就像這2年來的幸福生活一樣.
還有, 請千萬不要叫我宋太太, 因為我並沒有打算冠夫姓, 況且我在台灣可還是Ally小姐呢!

好啦! 說這些的目的就是讓Alex叫外面人山人海不見邊際那些還拿著玫瑰花痴痴等著我的帥哥男士們, 你們可以死心去找別人了. 還有我的豬朋狗友們, 在你們有生之年, 是確定看不到Ally我穿著笨重禮服蹬著高跟鞋還不幸被自己絆倒的恐怖畫面; 也不會有任何虛假化腐朽為神奇的美艷露奶婚紗照強迫大家看完還要鼓掌叫好; 不會有講義氣突然跳出來幫Alex擋酒一付酒國風雲的豪氣萬千; 也不會有接受大家祝福時情緒一來又整個哭花臉的尷尬場面... 最重要的是! 你們不用包我這最大的一包!!!
我Ally真是一個好體貼的小甜心是吧? 所以要求難得回台北時ㄠ你們大家一頓滷肉飯切油豆腐再配上炒空心菜與貢丸湯也是相當合理的一件事吧我想?

所以我們要去吃我們的2周年慶祝大餐了!
最扯的是美國空軍今天還特別幫我們在Maryland搞了一場盛大的Air Show咧!

謝謝大家的祝福! 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我們一樣一直這樣幸福開心的過日子 ~ !!!

I Miss YOU and Love YOU 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