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23:59:31DC

可不可以不愛



心有些累

身很疲憊

妳什麼都不想給

連呼喚我的名

也顯得免強

連個微笑

也吝嗇給

不知道還剩多少力氣

可以繼續愛

不曉得還有多少脾氣

可以再被磨






-----------------------------------------------------------------------

昨天

在地下室遇見妳

妳叫ㄌ我

我看到妳手拿著課本

問妳是不是要考試

妳只輕輕的回答一句是

就走進了福利社

我們沒有再多的對話沒有問候

早已習慣這感受

之後

我走ㄑ搭電梯

因為人太多

於是

我們就走到樓上ㄑ搭

我們進了電梯

當時電梯中已經有8.9分滿ㄉ人ㄌ

電梯又下了樓

電梯外有許多人在等候

包括妳

我看著妳

叫妳進來

妳不願意

我朋友也指明ㄌ要妳進來

妳還是不要

如果

當時妳進了電梯

不管電梯是不是會因超重而叫

我都會走出電梯

讓位給妳和妳同學

之後

反而是別人搶先搭ㄌ

電梯門關上後

朋友們問著:現在關係到底是怎樣了

我回答:還是朋友阿

朋友又問了:哪她怎麼會這樣?...看起來好像很不高興?...她都是這樣對你ㄉㄇ?...???????

面對

朋友接下來的問句

我安靜沉默不語

因為

當時電梯中

還有一個妳們班的同學

妳ㄉ反應,朋友ㄉ問句

在電梯中

我沒太大的反應沒激動的情緒

為了

只是想保護妳

不想害妳被傳閒話

之後

出了電梯後

上課時

騎車時

上班時

直到現在

朋友的哪些問句還在腦中盤旋

哪股憂鬱還在蔓延

我比任何人都還想知道

為什麼妳總是忽冷忽熱

為什麼我朋友總覺得妳很壞

為什麼我朋友總覺得我被利用ㄌ

為什麼妳不懂我ㄉ好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好多好多ㄉ問句

好想好想盡快找尋到答案

好多好多ㄉ問句

已經快把我逼瘋

我不想出任何問句來要求妳回答

更不想對所有ㄉ問句加以揣測

也不想

把妳冠上壞人的名號

可是

面對妳給我ㄉ一切

讓我逐漸失去方向

逐漸失去自我

逐漸憂鬱

逐漸不笑

逐漸不知道下一步

該怎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