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2:02:45

2Y1M

我是小金魚

我一歲一個月了

身高 85 CM

體重 13.5 KG

從二歲起

小金魚就變的很會說話 很會唱歌...很會學....很欠揍

 

吃:

孩子習慣的養成很重要

現在已經沒有給她喝牛奶了 一方面因為有正常三餐的供給

另一方面 為了試圖解決便秘的問題

所以早上就和我們平時一樣吃面包了

還是很不愛吃水果 奇怪咧!!  明明就很甜啊...叫她吃 她還給我回

"我剛剛吃過了拉!!!!"  

是說 你"剛剛"是什麼時候啊????

 

生活習慣的養成

 

小金魚在養成習慣的時間上面 倒是挺快的

安全座椅 第一次入座 就沒有哭著要下來

然後 陌明奇妙 從此之後就只要上車就乖乖的坐好了

其實她真的是個乖孩子 應該是說講的聽 (情緒好的時候拉!!)

 

另外像早上本來一直有喝牛奶 突然停了 她也不會吵著要喝了

戒奶嘴也是突然有天不給她   她再要 就說吸奶嘴不舒服

小BABY才要吸奶嘴 你長大了 不用吸了 她就OK了耶!!!  小金魚你讚哦你

 

語言發展

現在會唱很多條歌了   唐詩也教了四首了

很愛學人家講話 記憶力超好  有時候覺得她小小的腦袋怎麼可以裝那麼多東西啊~

隨便講講的話 也記的很清楚

有時候還會自言自語   "這是媽媽(or  XX)的..不是我的"

走樓梯還會回頭和老娘說 "要小心走哦~不要跌倒哦!" 

下班回去問她 你沒有和我說什麼

還會被強迫回答說 媽媽我愛你 我好想你     哈哈

 

表達能力

對生活發生的事 已經有記憶和表達了

問她今天玩什麼

她會回答 玩積木 玩跳床..看書  ...等等.

幾乎都會如實回答    跌倒也會說   我剛剛跌倒了  撞到頭

所以以後被欺負會告狀了

還是很搞笑一族

很愛去公園 遠遠看到溜滑梯 就會拍手大叫說

"溜滑梯耶!!! YAYAYA"

 

一點都不像小女生 根本是男的

還給我爬上去了咧~~ 人家都是大哥哥大姐姐在爬

小小一隻就像猴子一樣

 

最近愛上追泡泡 但老爸在旁邊吹到快沒氣了 (還是很愛比中指)

還是無時無刻都在吃 嘴巴停不下來

不是講話就是要塞東西在嘴巴吃

還是免不了被爸媽捉弄一翻

 

老爸老媽都沒什麼帶小金魚去走走

頂多去附近的公園而已

有時候會覺得小金魚有點可憐

不過目前好像公園和餅乾就可以滿足她了

但是 小金魚說她好想去動物園拉!!!!!

 

上一篇:上工了

下一篇:小金魚&小亮仔相見歡

瓊安 2012-03-29 14:51:00

小晶長大了!真的會好多東西了~
不過,比中指那個真的蠻酷的!!
有空再來去找你玩喔,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