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17:00:00人間第二天

三隻小姝 10部曲

2011.11.23

前兩天是開鏡儀式,沒想到~開鏡真的要拜豬公耶!

整個劇組都非常謹慎地拿著香拜拜,讓我也忍不住嚴肅了起來。

 

第一場戲,是位在嘉義地區的深山區,人煙稀少,但是蟲鳴鳥叫,較高海拔的植物,充滿著另一種清新感。難得出市區的朱霽織,趁著架軌道、燈光的空檔,拿起相機隨手亂拍。

拍拍現場的工作人員,明明是寒冷的氣候,還穿著T恤,爬高疊著鐵梯。因為是首場戲,演員們也忙著對詞兒,培養情緒。大夥各自忙碌著,反倒是她成為閒人一枚,到處閒晃著。

『導演我可以到處走走晃晃嗎?』長時間的搭台架燈,讓朱霽織實在悶得慌,加上自己在現場還真是一丁點忙都幫不上,覺得頗不好意思,所以打算來個小探險,只是當然還是得對戲場的老大打聲招呼。

河慎獨也猜想到第一天等戲的她,會覺得無聊,所以輕易應允,只是在提醒著說:『今天天氣不好,大概只能拍到5點,你要在那時候回來唷,否則車子不等你!』

yes sir!』她裝模作樣的敬禮,接著便一溜菸兒的跑了。

看著朱霽織離開的背影,河慎獨移不開自己的視線,她輕靈如雀的身影,帶著一種不識愁滋味的愉悅,實在看不出她是個成年人了!反倒是像不小心誤闖現實世界的小鹿。

而結不期然如河慎獨所言,不佳的氣候,導致無法繼續拍攝。並必須提早3小時收工,避免壞了器材,或是淋濕了大家。演員們已經先陸續離開了,正在收拾的場務人員,也加緊動作,提高效率的完成收納,但是這時副導卻發現:『導演,作家還沒回來哩!』

『甚麼?!誰知道他電話?』河慎獨才發現剛剛都沒注意到哩!

『我現在馬上去問問…。』副導馬上撥起電話,也請回話的人幫忙打電話,但是因為山區收訊不佳,一直呈現在無人接聽的狀態。

河慎獨看看自己的手錶,時間還有一小時應該會回來,總不好讓全劇組的人一起陪著,於是他決定自己留下來:『你們先回去準備棚內的戲,我等她就好,小莊大家的安全就交給你囉。』他再次細心的提醒副導演。

『好咧。』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原本不良的氣候,已開始轉為雨霧。

約定的五點已經到了,卻仍沒等到朱霽織。開始擔心她發生事故的河慎獨,在原地留下訊息後,離開去找她。

好不容易發現朱霽織正躲在山壁裡躲雨,滿身的傷,冷得直打哆索。擔心她會失溫的河慎獨,根本沒時間問她受傷原因,便趕緊將她抱起送到醫院。

 

醫院裡。

已經急救處理的朱霽織,還得在急診室待上一晚。

看著吃完藥後,昏昏沉沉的她,河慎獨不放心她自己,所以也跟著在醫院一晚。

醒來後看到他的朱霽織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導演,你還沒回去。』

『恩。』他淡淡的回著,心裡有些不開心。

剛剛因為怕吵醒她,所以替她按掉電話,沒想到是估顗祥打來問候的,看來整個劇組都傳開了。只是…她和估顗祥都交換電話了,怎麼出事後卻不打給他呢?

『剛剛顗祥打電話過來,問你的傷。』

朱霽織聞言,紅著臉,小聲問著:『大家都知道了嗎?』

『對!』這小鬼,估顗祥打電話來這麼害羞啊?

『真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對!尤其顗祥特別擔心。』慎獨咬牙說著。

其實他也不明白為何自己會這麼不爽,是因為他們互通電話?還是她的神經大條不懂得照顧自己?或者是顗祥特殊的擔心呢?還是…看見她受傷可憐的樣子,讓自己覺得沒有看好她呢?

『你生氣啊?』這時才發現不對勁的朱霽織,悄聲問著。畢竟是自己不對,無端受傷,還拖累劇組拍攝,實在沒理由大聲了。

但是聽到她這一問,河慎獨更是忍不俊住,大爆發:『你都受傷了,既然有他的電話怎麼不打給他,還讓我擔心。最後搞得自己這樣狼狽,很好玩嗎?』

『不好玩…我好痛唷…』

『耍嘴皮子啊?』

『那是因為…我有跟導演你說啊!我想再怎樣你都會來救我,所以就等你囉!』朱霽織可憐兮兮地解釋著。

『你是想我會去救你?』河慎獨再次確認。

『對阿,事實證明你來啦!我就知道!』

『你不是想顗祥會去救你,而是想著我?』確認後,河慎獨心情莫名的大好。

『對呀!為什麼你一直顗祥、顗祥的說啊?在想甚麼啊?我是跟你有約定,又不是他。』覺得導演今天不知怎麼了,忍不住嘟囊的朱霽織,碎碎念著,邊皺著鼻頭。

見狀如此,河慎獨寵愛地捏捏她的鼻子。雖然還是得找機會教訓一下這個惹禍精,不過看在她傷痕累累的模樣,今天就先放過她吧!至少,她有一點是對的:她相信他會去救她!記嘉獎一支!

發現自己因為這原因而開心的河慎獨,不好意思的清清喉嚨,轉化自己的尷尬。對著朱霽織說:『都沒吃東西,想吃甚麼嗎?』

『想想想,我想吃關東煮、泡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