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11:00:00人間第二天

場外加映【104女孩】

朋友們都叫她104女孩,我想或許是因為看104人力網是她的興趣吧!(這絕對是她親口告訴我的~)

雖然有工作,卻總是覺得不夠有趣,經常性的想換工作;就想暗戀這檔事,雖然有暗戀的一號對象,但是還是會看看有沒有更棒的。她有套詭怪的理論,說是:雖然有工作,但是看看104並不會傷害到老闆的心,還可以讓發洩自己在工作上的不滿,有益身心健康;雖然暗戀某君,但偶爾愛上路人甲乙丙,或者乾脆換個暗戀對象,某君也不會知道,也就不會難過,自己有可以重新談場戀愛,既不損人又利己,何樂而不為?

不過俗話說的好----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

某日,被發現她趁午休的時候瀏覽104的同事,悄悄地將這件事報告老闆,她要離職的事件,漩渦般愈加擴大。喜歡她的同事,總帶著黯然又疑惑的神情,而討厭她的同事,則在她面前竊竊私語著。最後的情況,似乎變得不離開現在的公司不行。

要說為這事傷心似乎也沒有,104女孩倒是很看開一切,機械化的辦完離職手續,與老闆同事親切的再見,帶著她用橘色養樂多塑膠飲料箱裝的私人物品後,輕鬆踏出辦公大樓。

連日下了好幾天的雨,竟然在今天放晴。佇立在松江路上的人行道上,呆看著對面一片墨綠的公園樹。軟趴趴的冬陽,有一搭沒一搭的照耀,看來頗意興闌珊,倒是與她的心情相輝映起來。

~明天要幹嘛呢?

正想著幾樁可辦的瑣碎小事的她,因為肩膀的輕輕的拍打,拉回現實。

『嗨!』

唷?是那個每次都來公司收件的快遞小弟!

『聽說你離職了?』

104女孩看著他,想著要不要回答他。畢竟…他們還真不熟,幾面之緣。但是她倒是很清楚記憶著,他總是騎著城市腳踏車送件,黝黑的健康膚色,搭配足以去拍廣告的牙齒及笑容。

『要不要我送你?』

咦?這是搭訕還是可憐她?

『不過我只有腳踏車…。』

看的出來…

『而且,你還得坐在郵件包上面…。』他越說越是帶著歉意,黝黑的臉上竟然出現紅暈。

『好呀!』104女孩回答。

『甚麼?』但男孩錯愕了。

『我說:好呀!』她再次回答。

男孩趕緊拉好腳踏車,拍拍坐墊,讓她坐上去。

不知道是因為她跟那對信件的重量過重,還是她手上的橘色牛奶箱造成的,整段路程,男孩騎的極不穩,104女孩坐的也是膽戰心驚。

『你確定你會騎腳踏車?』為了化解尷尬,104女孩開口了。

『當…當然…,我是參賽選手,還得過獎…。』

『但你的技術…,難道是緊張?』她揶揄他。

『是…吧!』

『是吧?有甚麼好緊張?』

男孩突然煞車,104女孩手上的牛奶箱掉了,東西散了一地。因為她正緊抓著男孩的身體,以防自己也掉落。

『因為…我想對我喜歡的女生告白!』

隔著男孩繃緊的背,她聽見他說的話了。

從前她從來不知道被暗戀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

她抓著的手還是沒放,因為她來不急反應從來沒有過的劇烈心跳…

THE NED

人間第二天 2012-01-17 14:22:17

何方兄 感謝厚愛哩!!

在下 第二天
不只帶刀也帶糖,遊戲在人間。

何方 2012-01-17 09:31:41

人間?
第二天?
百納被?
怎麼稱呼呀! 兄台?

喜歡這輕巧故事
輕輕鬆鬆
不必有壓力
莞爾底筆觸
真 折服了
您...
該不會也是
帶〝刀〞的那種...


幸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