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21:52:05 Jane

一個人


那天下午跟同事拿回值班手機,裝上耳機安置好之後,
開始用力踩發我的小小戰馬,準備前往爺爺家,出發。

天氣沁涼,沒有下雨,彌漫霧氣,緩慢行進,
寒風襲面,精神振奮,景色灰淡,我一個人。

那是先前同事轉讓給我的摩托車,有一學期上課的路程全靠它,
後來我的小戰馬從楊梅到了新竹,小小戰馬就這麼被我閒置著,

轉讓的同事開玩笑地說就賣掉吧,也許能補貼當初修復的費用,
不能再辜負同事的好意,請教父親之後就決定小小戰馬的去處。

一邊值班一邊騎著小小戰馬,慢遊,然,是往前不是往後;
風景因為霧,像是蒙上一層灰,看不清也摸不著,似幻影。

回到一個人的狀態,還在適應,要收拾的很多,
不知從何開始,但是會試著開始...

只是沒想到也沒打算會再次進入冬眠,既然如此,
鎖好心門,門外掛上「準備中」,好好的休息去。

上一篇:愛的水庫有多大?

下一篇: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