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00:01:48 Jane

心中的兩匹狼


星期六一個人在家,看了一部電影「征服者 Pathfinder」,
故事情節還好,畫面幾近黑白,因為還蠻多血腥殘忍的畫面,
其中一段男女主角的對話,讓我有些感觸...


當女主角不顧生命危險,來到男主角的身邊,
只想和他在一起,一起對抗維京人的侵略,

男主角驚訝地表示女主角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危險的地方,
女主角緩緩靠近男主角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兩匹狼,一匹是愛,另外一匹是恨。」
(因男主角心中充滿恨,只想復仇)

「哪一匹會贏呢?」男主角問道
「看你餵食哪一匹最多。」女主角堅定回答著


想起黃醫師提過的,人生已是苦短,
希望自己有機會讓家人和朋友能有多一點點的幸福感;

我常常是接受黃醫師給的幸福的那個人,
而且不只是一點點是很飽滿。

那種能量是強大的,給了我支撐的力量,
在面對人生課題的時候;

很希望自己能夠也有這樣的能力與機會,
讓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會有多一些些的幸福感。

於是我告訴我自己,要常常餵食那一匹狼,名為愛。

上一篇:認同

下一篇:愛的水庫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