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16:30:25 Jane

奇遇

昨天剛踏進素食麵店,就迎上她的注視,目光溫柔慈祥,以為遇見認識的人似,

我篤定我們應是陌生人,便微笑點頭以回應,後來才發現,她身旁有個小女孩,

正小聲的跟她說話著;她輕聲細語的轉達小女孩的話,並鼓勵小女孩直接跟我說說話:

「阿姨,妳好端莊。」 
(看到我微笑卻不解的表情(其實是第一次有人說我端莊~哈^^"),小女孩接著說)

「阿姨,妳沒有戴項鍊,戒指,也沒有化妝。」
(小女孩邊說邊比著,我笑開了)

「因為阿姨不喜歡戴項鍊戒指和化妝呀。」
(微笑回應著)

「阿姨,妳的頭髮要剪短一點,像我這樣...」
(小女孩用手比劃了好幾下)

「阿姨,下個月會去剪頭髮,和妳一樣短,好嗎?」
(小女孩笑個開懷,剛好我的午餐被端來了)

「讓阿姨吃飯嘍。」
(小女孩很乖巧的點點頭,走到走道上一個人玩了起來)

小女孩,很可愛,耳齊的短髮,頭髮兩旁夾著有小草莓圖樣的小髮夾,

小巧白晰的臉龐,眼睛大而明亮,跟你說話的時候,注視著你的目光,

會讓人不由自主卸下防衛,很單純,很認真,很誠摯的一種感覺。

上一篇:夢境

下一篇:後來,我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