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2:47:59擲誑

投遞天堂之上

黑色的風:

在初夏的藍裡有一朵雲闖進有你的天空,輕踩舞姿飄過醉月湖,映著甜甜的期待和微笑。我知道,沒有風,就沒有走動的理由。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化成雨降落,然後,必須等到下個晴空,才能回到你懷中。

我嘗試把自己分割成小塊小塊,以便裝載不同的時空,不論白晝黑夜都能依存在你徐徐吹來的溫柔。我回想著初次在星空上相逢,前進、後退、轉圈圈,像是在跳彆腳的華爾茲,不是我踩痛了你的腳,就是你錯牽了她人的手。所以,我像胸口碎大石般,隱隱作痛。

你曾對我說,愛的方式有很多種,而我們選擇最安全的那一種:雲和風都很自由,只有把思念寄在心底,痴痴守候。還記得,有次雲伴著雷電發了瘋,下著傾盆大雨,就要將世界淹沒。風起了,在寧靜的夜裡,變成了蛹,把雲緊緊裹在胸懷中,不讓我受凍。銀河旅行半途上,我們正在地圖上走著,多麼希望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就這樣,相依相偎,走著,走著,走向愛的天梯,甜蜜的宇宙。

雲是風的衣裳,風是雲的披巾,妝點彼此讓天空更燦爛。有天,來到碧湖前,雲和風四目相望,發現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只是我們幻化為不同的形體,卻在同一時空存在著。這樣的發現,讓你我笑了,笑成一道彩虹。只是,唯一的失落卻在心底悄悄萌芽,撞破了天空。原來是為了找尋見面的理由,翻箱倒櫃也很難找到一個,於是,雲常常陷入寂寞,而黑了面容。

風呢?其實我不是很懂。因為雲沒有家,所以不知道風的感受。風從洞裡來,終究會回到洞的口;風從山巔來,終究會回到山的背脊;風從海上來,終究會回到海的盪漾中。所以,雲總是遠遠等著,等著風有天來牽雲的手。

雲最近不是很自由,因為被一個小女孩關進籠裡頭,她決定眷養我。只是,當雲變成了棉花糖,只有甜,已失去了笑容。小女孩每天拿文字和思想填飽我的胃,可是我只想簡簡單單過生活,所以,這些飼料越吃越乏味。有時候,雲很想跳進海中,變成水母飄啊飄在夢裡頭。有時候,雲很想躲進土裡,鑽啊鑽的和蚯蚓作朋友。

風找到了他的桃花源,所以,漸漸遺忘雲的粉紅,雖然如此,雲還是會愛著風,直到永遠,比永遠多一天。

粉紅色的雲
J 2007-02-14 20:46:28

This winter break is little bit cold to me. I am looking for possibility to make myself happier, most of time I am sunshiny person (you could find out from my students’ feedback). This year, the first thing is make myself light up and be peaceful. To changing working and life environment, not am easy thing to me. It is big thing to me to go other school and it might totally start again (please pray for me).
I wish you could make your dream come true, I will always remember how your eyes. I will pray for myself, for coming future to face many changes. I deeply hope that it is colorful time in your life. I am the respectable gentleman in your world.
Take a good care of yourself!
Have great and peaceful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