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02:11:21彭小Q

一顆小果實。

過了這麼久重新開台,理應來點歡樂的文章,
但我擠不出來,只好拿這幾年不斷修修改改的文章搪塞一下囉~
--------------------------------------------------

一顆小果實,
有著甜美飽滿的外表與堅硬的核心,
在夏的腳跟提起後秋提燈籠來臨前,
從大樹剝落掉到小河裡,
 
小河問她:「妳要去哪?」
小果實說:「找一個吃了我的人,種下我的核心,讓我長大變大樹,並永遠的愛護我。」
小河波動著小果實叮叮咚咚,嘻笑說:「真美好的理想呀,那就讓我載妳去尋找吃妳的人吧!」
 
漂著、漂著,小河載著小果實溜過了山澗,
她們的歡樂聲響徹山谷,
 
流過森林,
一片葉子滑到小果實身旁,
 
葉子問小果實:「妳要去哪?」
小果實說:「找一個吃了我的人,種下我的核心,讓我長大變大樹,並永遠的愛護我。」
葉子回她:「妳確定要給人吃嗎?因為吃了妳的人,不一定會種下妳。」
小果實問:「為什麼?吃了我就該種下我的核心,不是嗎?」
葉子苦笑說道:「別傻了,吃下妳的人,是貪圖妳甜美、飽實的外表,當吃盡妳的果肉,核心是不會被珍惜的;像我,當樹還愛我綠油油時,它讓我隨著它的枝芽快樂的擺動,但我變黃了卻任我凋零,無視我葉脈上的淚滴,最後我將隨著河水飄流,直到在某顆石頭腳邊腐爛。」
小果實驚訝的問:「真的嗎?那吃我的人有可能會隨便丟棄我的心,任我枯竭?」
葉子灰心的微笑說:「小果實妳好好想想吧,我將在下一顆石頭停下,再見了!」
 
葉子說完便轉入眼前的石頭裡,
小果實心裡知道葉子將要開始腐爛,樹再也見不到這片葉子,
但樹不難過,因為她還有更多葉子,
 
小河載著小果實慢慢遠離葉子停留的地方,
小果實看著遠處,她迷惘了,
突然小河激起水花,撒了小果實一頭水滴,
 
小河大聲說:「親愛的小果實呀,妳為什麼要難過呢?葉子是葉子、妳是妳,葉子的宿命就是為樹而生,凋零了也是她選擇當葉子,就算妳今天被妳選擇的人吃了卻丟棄妳,妳還要勇敢接受,等待另個人把妳撿起來種,因為傷心而任由乾枯腐敗,這樣妳那美麗就不再美麗了。」
小果實微笑回應:「是呀,就算只剩下核心被丟棄,但我堅硬的核心會耐心尋找種我的人。」
小河發出嘩啦啦的笑聲問道:「小果實妳要去哪?」
小果實說:「找一個吃了我的人,種下我的核心,讓我長大變大樹,並永遠的愛護我。」
小河在轉彎處將小果實拋的高高的哈哈大笑說:「這個理想更是美好了,恭喜妳,就讓我載妳找到那個人!」
 
白天的太陽累了,讓天上的鳥兒拉向西邊漸漸合上眼睛,
夜是月亮最愛的天,因為只有黑暗才能展現她優雅的氣息,
倒映月光下的小河持續的載著小果實尋找那個人,
漂著、漂著,
她們來到一個農莊附近,
除了小河與小果實的趕路聲,大地已經沈睡,
農莊小碼頭上,突然出現一對漂亮的眼睛看著小果實,
那對眼睛的主人用性感富有磁性的聲音,問小果實:「妳要去哪?」
 
小果實心裡想「啊!真的好聽的聲音,真是美麗的眼睛! 」
害羞的回答:「找一個吃了我的人,種下我的核心,讓我長大變大樹,並永遠的愛護我。」
 
小河將小果實推向碼頭柱子邊,
讓小果實可以停下看見那漂亮雙眼的主人,
 
月光灑下,
小果實看見有著琥珀色皮毛,優美體態、像寶石般的大眼,
是隻美麗的貓兒,坐臥在碼頭的木板上,
 
貓兒溫柔的問:「妳找到了嗎?」
小果實回答:「唔~還…還沒…」
 貓兒問:「喔~妳是一顆美好的果實,感覺那麼的甜美,我可以吃掉妳嗎?我願意種下妳的核心。」
小果實興奮的說:「好呀~希望妳吃了我之後,可以讓我變大樹,並保護我。」
貓兒搖晃了一下它美麗的尾巴,瞇起寶石眼又問道:「除了妳甜美的外表,我吃了妳、種下妳,保護妳、讓妳成長為大樹,而我會有什麼好處?」
小果實歪著頭不解的問:「好處?什麼意思?」
貓兒說:「像我的主人會用大大的手掌順我的毛,給我一個溫暖的竹籃。」
小果實說:「當我變大樹,我可以讓妳爬上樹梢,和我一起聽風的歌聲,可以讓妳躺在我的腳邊,我會替妳擋下熾熱的陽光。」
貓兒遲疑了一回兒,優雅起身的轉頭說:「親愛的小果實呀,我想我還是無法吃下妳,雖然妳甜美的外表,我也願意種下妳、愛護妳,可是我無法在妳那得到像我主人大大的手掌與溫暖的竹籃,我想我們不適合的。」
 
說完話,
貓兒離開了碼頭,身影漸漸消失在黑暗中,
 
小果實好難過,
她依戀看著貓兒遠走的身影,
因為她想要給貓兒吃,還想像著當她變大樹,
與貓兒一起享受微風,
 
小河搖動小果實,輕輕的將她帶離碼頭柱子,
天要亮月亮秀了一晚的身段,睏了緩緩走向西邊的睡床,
 
就在太陽睜眼前,幽藍色的天空下起雨,
像是小果實的心情,是那麼的失落與失望,
 
小河載著小果實在天亮前一刻離開農莊,
 
小果實問小河:「為什麼她不要我呢?她不是想吃我?我可以變成大樹後,努力把樹梢變成大大手掌,順順她的毛,我可以用枝葉編織成竹籃給她溫暖。」
小河回答:「我親愛的小果實呀,情感是不能勉強的,雖然妳迷戀著貓兒,貓兒喜歡妳的果肉,但妳不能給她想要的,若是強迫自己做到或要求貓兒接受妳,對妳們都不好,樹梢無法變成大手,枝葉也無法編成竹籃,別難過了,妳應該要找能因為在妳高高的樹枝上享受風與能安心在妳腳邊看書睡覺的人,那才是一個對的人。」
小果實點點頭說:「嗯,我應該要找真的能跟我分享我的生命的人,而不是一時迷戀而做出選擇。」
 
小河哈哈大笑說:「小果實妳要去哪?」     
小果實微笑的說:「找一個吃了我的人,種下我的核心,讓我長大變大樹,並永遠的愛護我。」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小河載著小果實又碰到了很多很多人,
有一隻狗兒說她願意種下,分享小果實變成樹後的一切,
但卻無法保護她,因為狗兒要在樹的腳邊挖洞,這樣會弄痛小果實的腳,
後來又有一隻鴿子願意種她分享所有,卻不想照顧,
就這樣小果實還是找不到一個適合的人,
 
秋已經等不及葉子是否都枯黃,先帶走大地剩下的溫暖,
而冬披著大衣悄悄走進,
 
天涼了,「妳會不會冷?」小河體貼問小果實,
小果實回答:「有點冷了,只是還沒找到那個人。」
 
就白雪凝結前,
小果實碰到一個旅人,
旅人問小果實:「妳要去哪?」
小果實回答:「找一個吃了我的人,種下我的核心,讓我長大變大樹,並永遠的愛護我。」
 
旅人輕輕拿起河裡的小果實,
驚訝的說:「多美好的一個果實,而妳願意跟對方分享所有,令我好感動,我真想吃下妳,將妳的核心埋在山丘的最頂端,日日夜夜照顧妳讓妳茁壯,等妳高大了,我想坐在那最高的枝幹上,跟妳一起聆聽風的歌聲、看盡日出日落,我想在午後躺在妳的腳邊在婆娑的樹影下,朗讀最美好的詩句給妳聽。」
 
小果實聽了好開心,讓她在旅人的手裡更顯的驕紅,
 
但…旅人又說話了,
旅人說:「可是我將遠行,也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因為我是一個旅人。」
 
旅人將小果實放回河裡,揹起她的包包往森林走去,
小果實沈默的目送旅人的身影,
 
白雪終於吞噬了大地,
寒冷讓小河虛弱、慢慢凍結,
 
小果實冷冷的說:「我們走吧。」
小河無力的說:「小果實呀,我將凍結,無法帶妳尋找了那個人了,請妳快離開我吧,不然會凍結在我身體裡,妳美麗的果肉會壞死。」
小果實回答:「那就凍結吧,我的心已經冷了,外在的美好已不重要,堅硬的核心也已經無法讓下個人進入。」
 
小河努力的在河水結冰前將小果實推到岸上,
可是不敵冬的無情白雪覆蓋小河,
慢慢的,
小果實停止了漂流,小河停住了歌唱,
大地只剩呼嘯的冬風,
 
最後,
小河對不動的小果實說:「親愛的小果實,若我們還有下輩子,就讓我當那個種下妳的人。」
 
end

下一篇:別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