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11:43:56尚未設定

一米'金'光

讀伊能靜新書「生生世世」裡所寫的「一米星光」,我有一種,與她大同小異的感動,是你給我的。

總是在重要場合,有意無意的撥弄那枚,你送我,足金的戒指。說真的,我喜愛寶石多過於世人眼中「保值」的貴金屬。一方面是記性差,有過遺失不菲金飾的經驗,往往褪下洗手或洗澡後,就一直忘了戴上;另一方面,我嫌黃金俗氣,不若鑽石炫目,也不似藍寶或紅寶的艷麗多采。

那一晚,鬧脾氣的我離家出走,冷陌的夜裡在外遊蕩,於我是家常便飯,你卻仍是開了老遠的車來載我回家。我沉著臉,無言的望著二高下燦爛的夜景,猶如無數的星子綴在地上閃閃發光,你一邊開車,一邊打破了我們之間的沉默:

「這給你。」你遞給我一個小盒子。

那是一個桃紅色,精巧的小首飾盒,上面有一朵金色的花朵綴飾黑色的束帶。

「這是什麼?」我繃著一張臉,心臟開始狂跳。

「打開來看看嘛。」

「很貴ㄟ!」我打開又闔上。「我不能收。」

「這是我的一片心意~~~你就收下吧。」

「這該不會是……」我頭皮發麻。「這是變相的求婚嗎?我們才交往不久ㄟ。」

「噗~~~」你笑出來。「這是你的生日禮物啦。」

我半信半疑的看著靜靜在盒子裡,浮刻著雙心的「金戒子」。

「真的沒有其他的意思喔?」我再確認了一次。

「你放心,」你臉紅紅的看著前方。「求婚要送鑽石啦,這種常識我還有好不好!」

戴上戒指,我看了又看,覺得平時刻板認為「SPP」的金色,現在看起來格外順眼,嘴裡卻怎麼也不放過糗他的機會。

「阿這是在哪買的啦?設計真是沒創意。」

「銀樓啦~~~」果然你的臉更紅了。

「厚~~~銀樓是歐巴桑在買的ㄟ,你幹麻不去『鎮金店』買?」

吵吵鬧鬧裡,我感到一絲暖意流到心裡,甜甜地。後來,越想越覺得,這枚戒指像你,樸華的設計,真正的價值卻藏在內在裡,那就是你,我最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