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15:53:18尚未設定

手相

最近心情很煩,煩到擠不出一個字來形容我的心情不好。

那只是一種很單純的、悶悶的感覺。不針對任何人、事、物。我偶爾會這樣放任自己在鬱鬱中,一整個下午。

然後隔天就不藥而癒。

很多人說我想太多,也有人說我是心機重,以前幫我看手相的人還跟我說:我注定一生庸庸碌碌,煩東煩西。我聳肩。忙有什麼不好呢?

有過被放在偌大的,美麗的房子裡的經驗。目光所及,伸手可觸,每一件事物都是奢侈品,而我就像個花瓶(廉價的那種)擺在一個不適合的位置。連自己都覺得礙眼,離開那樣的環境。別人說我笨,我還鬆了一口氣。

什麼事都不用做,只需要學會揮霍的事,我不習慣。這就叫注定是勞碌命吧。

想到之前補習班的那個髒話女,有一次因為于寒拍她的頭叫她不要上課睡覺,她居然舉起椅子(鐵製的)向于寒砸去。

整個補習班的人喧鬧起來,一位老師用很八卦的語氣跟于寒說:

「你怎麼去招惹她呢?她是斷掌阿!」

然後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對手相熱烈討論起來,從那之後,我想我不自覺對她覺得同情吧。

還為了這件事狠狠的責備了于寒,因為他把學生的暴怒、不合群用手相這種事合理化,而準備放棄了那個學生。

我罵他:

「斷掌是她自願的嗎?你有身為老師的自覺嗎?現在是什麼時代了,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裡,現在不導正她,以後還有機會嗎?」

後來被其他人笑我是熱血笨蛋,我也一笑置之。

是他們不懂,被命運深深侷限的悲哀,算命看相這種東西,有時點破迷津,也有時害人不淺呵。母親一向就喜歡拿我的八字給所謂大師算東算西,我對這件事其實很不愉快,我並不想知道未來如何,何必一再向神明過問?算出你可以考上證照,所以就不需要用功?還是算出你有剋夫運,就準備一生不嫁人?所幸現在我信了天主教,對算命看相這種東西,更是毫無興趣了。

悶悶的下午,悶悶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