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30 21:00:00小知之

在凱米肆虐後返鄉

凱米颱風的序曲讓我匆匆結束在北部讓我們膩在一起的大學同學會!

中間只間隔一天,就到了我期盼近三個月的返鄉探訪親友之旅的時候!
颱風雖然已經離境,但連日造成的豪大雨讓我的故鄉高雄連放三天(後來增加週六一天,變成連四天)颱風假!而我因為兩、三個月前的幾個約定,還是自投羅網跑到高雄來了!
隨著高鐵一路往南,中南部的天色越來越灰暗,車窗外北港的農田大地一片汪洋,田埂道路都沒於水面下!蒼生堪憐!正在慶幸高雄的天空亮一些時,十一點多(延誤十分鐘左右)抵達了目的地,而外頭正下著豪大雨!
原本想說沒關係,先在左營新光三越百貨附近填飽肚子再做移動的打算,不料彩虹市集的攤位都用黑布蓋著。後來得知因為豪大雨延後營業,只好在那兒等十二點百貨公司開門營業。我心想:百貨業的員工冒著大雨要來上班的路上,會有多麼的狼狽!後來雨勢終於變小了!老天爺保佑!
因為颱風造成許多貨櫃輪擱淺,小妹一直都要工作,有一天值班12小時,回家做到半夜12點,隔天天6點多做到半夜12點半,再來新的一天也沒有比較輕鬆,仍然是6點多就開始……三個颱風假完全沒休息,連週六都要出差!週日也不大樂觀!
不過在行李已經整理就緒、即將出發的一大清早得知兩次的家族聚餐都要泡湯,心中還是十分失落的。心想:這一趟返鄉探親之旅,竟然一個親人都見不到,會是多麼荒唐奇特的返鄉探親啊!然而每六個小時開一次視訊會議,然後就是寫報告,從早晨六點多到半夜12點多都在開會寫報告的小妹,完全沒有時間休息,如果還要趕來聚餐也是拖著疲憊的身心,更何況她根本抽不出時間來!心中的百般不願意便迅速降溫。
打算買一些B群送去給小妹之前,想把笨重的行李先寄放到飯店裡。不料當捷運廣播系統播放出「下一站前金站」的聲音時,竟然發現「舊市議會站」消失了!以為自己搭錯車,不過把美麗島附近的紅線、橘線各站站名慌亂地掃描一次,就是找不到我要去的站名。慌張地問了一名乘客,才知道原來因為舊市議會已經遷走很久,這個站名改成前金站了。
出站之前旁邊有一位外國人,一邊講著電話,一邊要刷卡出站,可是他拿的是比較特別的卡,找不到可以刷成功的地方,即使換了另一個閘門也一樣,而尷尬的是服務台裡面空無一人。我已經出站,還是很想幫他,不過語言不通,當年連考英文高標的我只記得here 、there,我還以為他已經試過正確的地方卻失敗,沒想到他是完全忽略那個正確的地方,老天保佑終於讓他成功出站了!
原本打算把營養品寄放在小妹家的警衛室,後來想說如果颱風假妹婿沒有外出就直接請他下來拿。客氣的他說要來接我,還有請我上去坐,我只是打算把東西交給他就繼續鬼混之旅。想說先不告訴他不上去坐,他或許會因為有訪客而將家裡稍微整理一下,這樣也是好事一樁!哈!不過,後來才知道他們大樓的警衛室有兩邊,而我站的竟然就是錯的那一邊,當警衛問我的時候,我還覺得不用麻煩您,不過幸好他有堅持問我門號,才知道我原來站錯了地方。後來得知原來小妹是在家裡開視訊會議,因此就上樓和她打個招呼。不過因為她正在開會,真的只有打個招呼,見到她回眸的那一面。
# THE ONE和LA ONE傻傻分不清楚
離開小妹家之後,看到了 THE ONE大樓,想說我的愛店就在這附近,便決定在那兒享用晚餐。於是先到大遠百各個樓層「巡視」(我大學同學笑我到災區巡視)散步,一心期待那天北部同學會在芙稻菓室沒吃到的舒芙蕾。
幸好我有提前結束散步(因為累了,這一天到後來總共走了兩萬多步),準備前往LA ONE。好笑的是還因為太早到不好意思先進去,不懼狂風吹襲下在旁邊空地上的腳踏板上運動。想說還有時間,又去看了一下停車場入口,因為以前師丈開車載老師和我來的時候找不到那個入口便停在一個平面的停車場。而這次看了兩個停車場入口,感覺怎麼跟以前不大一樣,便問了警衛人員,結果雞同鴨講,幸好我還記得那個正確入口的樣貌。到了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自己跑錯地方,折騰了半天,才知道原來LA ONE不在THE ONE大樓!查了導航,距離六點只剩15分鐘,而我走路過去要16分鐘,便加快腳步!我的人生怎麼可以如此的混亂啊!
原本因為舒芙蕾一份又貴而且又有兩、三塊,晚餐不想只吃甜食,一開始只點了沙拉和洋蔥湯。後來服務人員來收盤子的時候,我順便問說你們的舒服雷好像都有好多塊齁!她說也有一塊的呀!於是我加點了有一球冰淇淋的舒芙蕾。跑回高雄終於吃到了!表皮酥脆,內裡滑嫩綿密。十分美味!😋雖然有點兒貴,但是今天心情的起伏與混亂,實在需要「她」(因為她美麗又美味)來療癒我脆弱的心靈!哈!
2024.07.26
何時歸 2024-08-01 15:27:50

感謝分享:
雙效威而鋼:http://www.tadarise.tw/shop/super-kam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