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1 15:44:23小知之

台東行第一天

從一早家裡後陽台的美麗晨雲揭開台東行的序曲
搭了四個多小時的台鐵新自強號來到台東
高中同學教授院長的溫馨接送
一再強調要我先換回程車票
我才終於知道我買的車票是從南回鐵路回到台北
難怪要六個多小時
實在是對自己感到無言啊!
在前往都蘭國之前。
因為我肚子餓了
也因為經過馬利諾廚房(麵包店)
於是我們就先去買了好吃的巧克力香蕉蛋糕填填肚子
在台東都蘭國又看到美麗的彩虹🌈
且陪伴我們許久
伴著我們去一一認識都蘭部落
盛明的介紹很清楚、有溫度也可愛!
晚餐海人上菜無菜單精美食譜料理
美味可口價格實在👍
只有內行的在帝人才知道的美味
有比專業更專業的高中同學教授院長帶領
我們飯後散步到鐵花村文創區
台東波浪屋———原住民文創產業聚落。
下面是貨櫃屋的藝文店家、餐飲小鋪
上面海浪般的設計好美
圖案是由馬賽克拼貼出的壯闊大波浪蔚藍海洋
周邊有小朋友們所製作的熱氣球燈籠
十分有特色
而且美極了!
宇宙燈光之美也太浪漫神奇了!
很吸睛
勾走我的靈魂我的眼!
隨處走走
四處都可以碰到在此教書三十多年教授的助理或學生
我們多少幫他們捧捧場
或者就在路邊聊了幾句
聽著同學對台東鄉親、社會的關懷、擔憂與無奈
強烈感受到她想要留住東漂青年的用心
台東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以及令人驚豔的彩虹
以及湛藍遼闊的海洋
讓我們心曠神怡
期待明後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