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1 21:47:25小知之

雨天散步

那一天

散步在台北小巨蛋
這一天
寒風細雨中
踽踽獨行在新店溪畔的河濱公園
首先巧遇一隻可愛的狗兒
彼此迎面走來時
牠和我四目相望
擦肩而過後
我蹲下來拍葉片上的雨珠時
牠竟然跑過來用尾巴碰我
其實我是怕狗的
不過也愛狗
因為主人就在一旁
所以我就大膽地和牠對話
主人說牠每每要折騰兩三個小時才回家
好任性的狗兒啊!
後來又看到雨天中亮眼的腳踏車隊
年輕的孩子們穿著亮眼的雨衣
亮著車燈一路騎過來
這畫面很美!
一隊又一隊過去了
後來忍不住問了又騎過來的孩子:你們要騎去哪兒?
得到的答案竟是:不知道耶!
語氣中有些無奈
很有意思

上一篇:出門散心開心

下一篇:有溫度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