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2 16:47:40小知之

返鄉探親前三天

7/29-8/2是我南下返鄉探親的幸福時光!

繼上回3月上旬因媽媽祭日回去後

就被疫情縛住手腳

想回去卻不敢回去

時間已經過去了四個月

和之前兩個月回去一次比起來

已時隔兩倍的時間

一回到南部

心情仍是雀躍不已

大弟放暑徦

開車到高鐵站接我

我請他到法式餐廳享用美食

這都是勤儉的我們第一次吃這麼高檔的美食

光是前菜就讓我們驚嘆連連

一開始的麵包我們都沒有拍照

第二道菜很精美

我們就開始每道菜都拍了下來

精緻的美食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令人食指大動

晚餐和國小同學共享

一群有四十幾年交情的老朋友感情依然很深

重感情的同學竟然特地到蚵仔寮買了好多的海產要請我這個嫁到外地的妹妹

足足擺滿了一整桌

他們說我像是回娘家

讓我好感動

我們六人加上同學的老婆共七人

閒話家常

十分輕鬆愉快

第二天中午小妹訂購了一些美食和我們在娘家共享

重溫昔日的快樂時光

雖然沒有全員到齊

但依然感到十分快樂、幸福

晚餐我訂以前同學的女兒女婿開的店裡的美食請大家吃

大家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我買了櫻桃、甘露梨給弟妹們帶回家

第三天中午小妹要請大家吃「這一鍋」

大弟和十分貼心的弟媳帶我去看流行音樂中心、真愛碼頭、光榮碼頭的無所事事小海豹

水面上現在十分熱鬧

已經有六隻可愛的動物在吸引大家的目光了

分別是法鬥、企鵝、貓、小海豹、兔子

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頂著大太陽熱情地與可愛的人氣角色合影

我們也感染了童心

返老還童了起來

真的很快樂

中午的吃鍋大會好熱鬧

九人圍成一桌在包廂中輕鬆享用美食

歡笑聲不斷

下午我和大弟、小弟去安養中心探望爸爸

終於開放探視了

我也做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快篩

之前很恐懼

幸好有伴兼指導員

讓我輕鬆驚奇地看著那珍貴的一條線慢慢顯現

晚餐後我買了刨冰請大家吃

夏天吃冰真的很爽快、清涼

有親情、友情、美食的滋潤
人生真的很美好

Golden Wolf 2022-08-03 06:27:23

感覺很幸福快樂時光
恭喜!
是高雄?
蚵子寮是梓官那個? 那我也去吃過 讚!

版主回應
我的故鄉在高雄沒錯!
一個人情味很濃的地方!
2022-08-03 09: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