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18:45:01小知之

2022追火車紀實

「若想跑得快,就一個人跑;若想跑得遠,就一群人跑。 」追火車活動光是賽事精神就這麼吸引人呼朋引伴一起跑起來!

第七屆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鐵道馬拉松接力追火車活動在今天(2022.04.17)熱鬧登場!
長庚大學EMBA慢跑社的社長年輕有為,積極熱心,為了這次的活動在賽前辦了好幾次的精實課程、練跑加聚餐,活絡社員間的感情!這次有14人組成兩隊參賽,每個人都竭盡全力向前衝!
跑步原是一件很無趣的事,試想繞著跑道一圈又一圈地跑,沒有什麼景色可欣賞;但如果是在山林裡慢跑,沿途有不同的山色可賞,真的很愜意!不過遇到連續上坡路段,可就沒有這麼有趣了!但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傳棒給你,你自己又想早一點兒讓隊友接到棒,跑起來必定是更賣力了!再喘再累也要努力往前跑!
快到終點線時,許多朋友一起陪跑的畫面好笑好熱鬧也好感人!
化濃妝的男扮女裝者、白髮皤皤的菜籃族,也有那視障朋友被安全引導地跑著,這活動真的好熱鬧、好精彩、好感人!
1027隊參賽,光是隊名就很精彩!「拚了就隊」、「勁風派隊」、「嘰哩咕嚕」……欠缺練習的以亮麗的外表、造型登場,十分吸睛,為比賽增添趣味!
每一棒跑的距離都不同,依次是:5.1、15.1(真是強棒)、5.9、9.7、4.0、5.8、5.4,每一棒也都有不同的名稱:女神棒、海神棒、安神棒、山神棒(上坡路段多到讓人想哭)、風神棒、恍神棒、迎神棒,很有意思!
完賽獎牌刻印著每段賽道不同的經典景點,讓參賽選手把貢寮、雙溪的美景帶走。七位選手的獎牌可以組成一個七角圓,合體完成時,大家都超興奮的!畢竟是大家一起苦練、堅持到底得來的!
國人的運動風氣與精神讓人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地欣慰與歡喜!
作為一個負責提包遞水的陪伴家屬,雖然不用跋山涉水,一早趕搭車速慢到不行讓我想跳車的區間車,被冷風吹到頭微痛,站了一整天,也是累了呀!好像我也跑了五公里,但真的很有趣!
因為疫情持續蔓延,辛苦的選手起跑一公里內、離交棒區一公里時要戴上口罩,真的很難為,但大多數都能配合,國人真的很有水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