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11:42:17小知之

悠閒地移動慢慢地賞景

之一

最近常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因為離我家很近

只要兩站捷運就可以讓眼睛充滿綠意

地方很空曠

也有綠蔭、座椅可以休憩

尤其最近發現附近有一家很符合我口味與需求的咖啡店

日後應該還是會不厭其煩地來此地走走逛逛

色彩繽紛的繡球花仍然美麗地盛開著

但我就是不愛她

杜鵑已經謝得差不多了

我喜歡的是不很起眼的小小菊科菊屬花

白色的瑪格麗特又叫做小牛眼菊

花語是冷靜

很吸引我

中永和地區有個里

在巷弄間栽種了許多粉色的瑪格麗特

讓走在小巷中得我們眼睛一亮

心中洋溢著美好

總覺得各色的花齊放

擠在短距離的空間裡

顯得雜亂

沒那麼喜歡

分區花海的單一性純粹性我比較喜歡

之二

這棵樹的枝幹還是根很特別

可是看到有一群人爬上去拍照讓我心疼

她都幾歲了

不要這樣吧

之三

處處可見紫藤花架

通常是白色或木頭原色的花架襯著淡紫色的小花綠葉

很是浪漫

之四

這朵木棉

舒服地躺在華山文創的木椅上

展線她未凋將凋的青春鮮嫩模樣

之五

今晨在久未涉足的河濱公園散步

日頭要出不出的

偶爾飄點兒小雨或急雨

但只要抓到機會

太陽光就突破重圍如水般灑在大地上

天上的雲朵顏色由藍、白至灰、黑與黃橘不等

好似老天爺的調色盤

之六

這兩株盛開的流蘇是我請一位將單腳抬腿跨在樹枝上吹小喇叭的先生移駕後才能夠拍到的潔淨畫面

許多人想拍卻礙於他的緣故只能拍花的特寫

但我喜歡拍她的整體脫俗姿態

之七

下面這張是華山文創停車場附近的大自然黃綠紅畫面

之八

大安森林公園裡棲息的生物極多

很是熱鬧

之九

永和地區汙水截流站附近的鳶尾花盛開了

之十

中正紀念堂林木間個人覺得突兀的造景

之十一

雲彩柔和下河濱公園的倒影

之十二

空中少數的藍天白雲中隱藏著淡月

雲朵快速地從她身邊經過

她們應該來不及打招呼吧

之十三

四棵長在永平國小校園裡常常吸引我注意她們變化的小葉欖仁

從某個角度看會以為只是一棵

灰色調天空下

她們像是一群哀傷的黑白存在

綠葉終於長出來了

不憂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