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15:46:52小知之

遇見一隻鸚鵡

人的執念是困住自己手腳的繩索,會把別人推得遠遠的,即使是親人!

耐心有限,煩躁無窮。

累了自己,也苦了別人!

知道自己強烈地自我封閉,完全聽不進別人的解釋,對於自己的錯誤有千百種理由開脫,對於他人總是百般刁難、責備!利刃般的言語可以把人傷得寸膚不留餘地。

心的距離可以離得更遠更加遙遠,關係卻難以切斷!

原來,「家」除了溫暖,還有更多的滋味:酸、苦、澀、衝。

心累了,外出走走,點一杯手沖咖啡配著郭強生的《何不認真來悲傷》來療癒心靈。

真的,家庭帶給自己的傷往往是最難以啟齒、最難以癒合的!

再來到公園或坐或走或看藍天白雲,一切的不愉快暫時得以煙消雲散!

運氣超好的我又遇到了一隻讓我想拍牠的五彩繽紛鸚鵡!

經過主人的同意,我拍時牠好似還會擺pose呢!

牠叫做歡喜,讓叫牠的人心情都好起來了!

歡歡喜喜,充滿愉悅!

可惜牠不會說話,真想跟牠聊天呢!

上一篇:歲月平靜美好

下一篇:遇見孤單的狗

愛馬氏 2021-12-03 00:41:31

小孩子成家後就是另外的一個家,其他的人都是局外人,而小孩子長大後也當有所認知,尤其是在結婚後,原來那個家已經不是自己的家,很多人都沒有這樣的認知,父母都介入小孩子的家庭成為破壞孩子家庭的第三者,千古難解的婆媳問題就是最常見,也有兄弟姊妹大家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庭了,還會互相去管來管去,當然磨擦衝突必然

版主回應
最煩的就是要每天面對的人是這樣的人 2021-12-03 07: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