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09:46:01小知之

殺魚

因為老公的勤儉持家

買了五隻沒有經過處理的冷凍赤鱆

所以展開了我坎坷的命運

第一次殺兩隻魚

用不是很利的菜刀

鱗片並不是有打就會掉落

而是整片幾乎無動於衷地仍然守著魚身

必須用手拔鱗片

少數在ㄆㄧㄚㄆㄧㄚㄆㄧㄚ的聲音下脫離魚身的鱗片

四處飛濺

我必須瞇著眼睛甚至是閉著眼睛打鱗片

然後再無奈地拔鱗片

魚肚的側身很難切開

用鋸的鋸了半天

才只切開一個小縫隙

只夠我的一根指頭伸進去把內臟勾出來

再來就是頑強的魚鰓

刀子切不斷

我只好運用我的拔功

煎好魚之後

我深情地望著它們

想著它們的前世坎坷一如我的殺魚之路

第二次在假日要處理剩下的三隻魚

老公自告奮勇地說他來殺魚

我心中默默感到一絲絲感動但卻有更多的無奈

果然不到兩分鐘

他就向我求救兼道歉了

他看到一些飛濺的鱗片

又看到更多頑強不動的

實在沒轍了

便撤退了

我順勢告誡他:以後不准再買這種魚了!

看著奮戰許久才成功的我

他要我煮魚湯即可

太辛苦了

喝魚湯時

仍不住地提醒孩子要小心或許仍有沒處理乾淨的鱗片

以前聽長輩說如果吞下肚

魚鱗會破壞我們的內臟腸道

後來才知道魚鱗也有它的營養成分哩

只是要經過處理

原來小鱗片那麼的頑強

殺魚刀到底要有多利才好處理呀

這輩子希望別再有殺魚的機會了

圖:網摘

工程詩人 2021-10-18 09:56:09

要準備一把槌子
還有刮鱗刷(以前是用米酒蓋釘在木柄上代替)

不過如果沒有合適的廚房
還是交給專業魚攤處理吧
^^

版主回應
買殺好的比較省事,
我應該不會再殺魚了吧!哈哈!
2021-10-18 1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