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07:31:45小知之

莊明達的生命故事

107學年度恆毅中學圖書館名人講座
主題:生命故事
講師:莊明達〈國際沙畫大師〉
時間:107.11.09下午13:20~15:05
參加學生:高一、高二全體師生、校友共計478人

介紹:
大家大概很難想像國際沙畫大師莊明達先生人生的路有多麼坎坷!
聽到他故事開頭的那個點,你會很難 和他現在成就的這個點連成一條線。他生命的這條線曲折蜿蜒!
當一個人的天資比一般人低,又身處在不幸當中,有多少人可以不認命,還立志遠大、咬牙撐過?他一身的好功夫都是靠自己苦學得來的!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用心聆聽台灣之光莊明達先生的生命故事!
請大家用最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莊明達大師的分享!

演說內容整理及心得:
莊明達先生並非天賦異稟,童年因為父親菸酒、賭博問題,遭遇過家暴,小學一年級就被送往寄養家庭,二年級就開始打工。求學階段也是坎坷連連。但他經歷豐富,什麼都願意做,做什麼都認真,卻學到最多!是個凡事不計較的憨厚人。他認為絕對不能放棄,唯有努力才有辦法遇到貴人!
在他求學的過程中遇到四位恩師,對於他的啟迪、幫助極大,奠定他日後成功的基礎!
大師開講,不同凡響!莊老師不愧是台灣第一沙手!每30-40秒就製造一個精彩!用沒有生命的沙子敘事、抒情、鋪排自己坎坷的成長路、記錄別人的成就、鼓勵失意不幸的人。沒生命的沙子,在莊老師的巧手下,竟然可以表現出他受到家暴母親淚珠的晶瑩剔透!他的作品顯現童心,也富含溫情,傳遞出人間悲苦中的希望!
你幸福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請好好珍惜;如果是否定的,請想想莊明達大師曾經歷的蜿蜒曲折人生路!學習他咬牙撐過生命中的山谷!
放大優點,縮小缺點!告訴自己:只有享不到的福,沒有吃不了的苦!期勉每個人都成為對社會具有影響力的人!
此次講座感謝許多人的幫忙協助,希望能深深打動孩子們的心!

問答時間:
莊老師提問關於演講內容的幾個問題。有多位同學答對,分別得到莊老師的贈書,並與老師合影!















































































慕松 2019-01-20 05:32:18

好友早安吉祥~
謝謝溫馨敢仁之分享~
假日愉快!~
^_^

lilonlon33 2018-11-17 12:45:14

美國黑金 http://www.seyouvip.com/goods-206.html

愛馬氏 2018-11-16 20:41:57

歡迎歸來!

版主回應
臉書太方便了!之前好像聽說這兒要收了,害我花了好多時間把文章、照片都另存在雲端硬碟。😄 2018-11-27 02: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