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21:38:09小知之

忙忙茫衝衝衝

今天的心情百味雜陳,值得記錄!

自從7/23以來我最期待的日子就是今天了,因為為期一個月又零一天的重修課終於要畫下句點了!

整整60節的暑輔課外加36節的重修課,讓我的汗水、口水以及喉嚨折損不少!比較慘的是週末假日連排兩天的重修,或是白天三節外加接連而下的連四節!人間煉獄啊!我跟重修學生共同的心聲吧! 


暑輔已然結束,這週全是高三學生的自習課以及「秋」風吹又生的重修課。

昨天中午匆匆離開教室後,火速吃完燙死人不償命的鍋〈一群神經「兒童」酷愛在酷暑裡吃它〉。心想:還有四十分鐘,衝去騎Ubike再衝到銀行去領掛失後新辦的金融卡,應該剛剛好吧!孰料,事情絕對不是像戆人所想的那樣!我以為只要簽名就可火速趕回去上連四節的重修課。等了半天終於輪到我了,可是上課時間已逼近,看到行員拿出兩張紙還說要拍照,我傻眼了!問清楚還要一點時間之後,我放棄了!準備衝回學校!孰料,還車時自己還要跟自己開一下玩笑,車子沒對好,悠悠卡就卡在那個環節還不了車!心臟差點兒跳出來!

今天一大早進入教室跟學生要一週的午餐調查表,結果一個追一個仍然沒有影子!那可是花了兩個早自習統計出來的!我直覺被他們回收了,衝到走廊看,心已幾乎死去!怎麼全部都回收得一乾二淨,籃子都倒扣了呢!至此心中又燃燒起一支小火苗,要他們到回收場找回來!再髒都要拎回來啊!那一疊資料裡還有每天要請假的人的整合單、收費單啊!......直到他們空手回到教室門口,我的心才完完全全死了!

沒辦法了,只好要他們重新調查!我就趕去上重修課了!

終於熬過那越到後面越難熬的兩節課,回到涼涼的辦公室!突然萌生想放鞭炮的感覺!

就在看自習時也開始要打重修成績的同時,我看到了放重修資料的L夾裡靜靜地躺著午餐調查表等一小疊資料!真想立刻向學生道歉啊!

幸好自習時間只到三點,我提前幾分鐘又開始衝衝衝,衝到銀行......咦,啊我的印章呢?找遍手提袋也不願相信這個結果,明明知道機會渺茫仍然硬著頭皮問:印章可以隔天再補蓋嗎?

此時覺得天下最無情的人莫過於行員了!明明知道這是規定,我還是不願接受要再跑第三趟的命運!於是開始call out,找同事幫忙!這之間也幾經波折,不過印章終於在三點半之前從辦公室抽屜來到我的手掌心!結束了為期一週又過兩天無卡可提錢的窘況!

 
愛馬氏 2016-08-25 02:30:11

為人師表,實在辛勞,而這些學生也是天兵天將,一個午餐調查表這麼難搞定,以前我們都是班長統計,再交給老師

版主回應
可能是我為他們做太多了,總是覺得他們讀書很辛苦,需要更多時間休息,所以這個錢也幫他們收^^ 2016-08-25 1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