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10:36:07小知之

相隔三十幾個年頭的聲音

那一天下午才剛踏進辦公室

同事對著我大喊:剛剛妳國小同學打電話來!

在我一頭霧水心中仍澎湃不已的時候

電話再度響起

那頭傳來一個已然陌生卻曾經是那麼熟悉的聲音

天啊!真的是她!

莫怪前幾天在FB上有一個我拼了英文跟她同名的人要加我為好友

不過因為是菜市場名

我沒即時答應

許多童年往事在簡單聊聊的過程中都倒了出來

小時候曾痴迷的到她家聽她彈電子琴

我以為她是鋼琴老師

沒料到是公務員---在稅捐處


從她口中得知一位小時候被戲傳為我「老公」的同學在高雄工專畢業後不久車禍往生了

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世事的變化真如白衣蒼狗 


還記得我念大學時有同學來參加國小同學會時是帶著小孩的

而我大學畢業後嫁來台北

跟國小國中高中同學幾乎都斷了聯絡

婚後的生活跟私校的工作讓我即使偶然想起也無由找起

只是在回娘家時對往事的緬懷感覺特別強烈


而今,一個三十多年前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

真的教我感到如夢似幻 

上一篇:漸入佳境

下一篇:充實幸福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