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06:00:00小知之

鄉居生活

我的故鄉雖然屬於高雄市

卻極為純樸

房子的建築多半是透天厝、有騎樓的

這裡的人們長相也是淳樸可親的

往往半年回鄉一次的我的一趟散步可以和幾個鄰居都聊上幾句

讓散步的時間多上個一兩倍


沿著窄巷但比起台北仍算寬敞的四米、八米道路陰涼的一邊走著

享受著微風拂面的愜意

即使在下午最熱的兩三點時刻

我不喜歡躲在冷氣屋裡

寧可在過了中午就這樣走著

或是拿著書和爸爸坐在對面路邊的陰涼裡


這個暑假的前幾天

活在一個沒有鍵盤網路的世界

除了手機

我和北部的親友幾乎失聯

那天意外接到同事要我同意接受被提名學務主任的推荐人選之一時

她要我看電子信箱看信

我說這兒沒有網路

她驚訝的說那裡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怎麼會沒有網路?

除了偶爾翻閱報紙

那幾天我幾乎沒有碰觸文字

悠閒的過著不識字煙波釣叟般的日子

不過,過了幾天還是稍感到空虛

於是,再度拾起翻譯小說啃著

想遊戲的時候遊戲

玩著手機裡女兒幫我抓的Biinkblinkblink

想看書的時候看書

醉在海明威的世界


煮飯的時間往往比鄰居來得早

因為爸媽起得早

早餐吃得早

午餐晚餐自然也得提前

通常是不到十一點就要吃午餐了

〈去年有一次媽媽看錯時間,讓爸爸九點多就買回午餐了^^〉

而五點左右用晚餐

每次吃完飯都覺得還好早

好像比別人多出很多時間一樣


有時一陣怡人的風讓我感到無比幸福想立即記下感覺

也有時是書裡的一句話引發我的聯想

便書寫了起來

自由的生活步調即將步入尾聲

使我格外珍惜這一切

因此,電線上的三隻燕子讓我毫不考慮的衝上三樓拿相機

但待我拍時卻只剩下一隻孤單的形影

 

 

 
 


 

 

 


看到正中央的月亮了嗎?


這眼前美好適性的一切似乎原本就是不可能久長的

因此,我更加懂得珍惜當下了


2012.07.08











上一篇:原來如此

下一篇:心情記事系列---雜記

少杰 2012-07-18 00:21:56

我也喜愛透天厝的鄉居生活,
這篇文章讓我感觸很多,
您寫得非常棒!

暑假愉快喔~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鼓勵
鄉下因為有親情在
更顯得吸引人
即使親情之中參雜著苦滋味
也令人甘之如飴^^

您的文字才棒呢
只是不常分享在報台上
頗感遺憾的呢!
2012-07-18 0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