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7:01:52小知之

特別的教師節

今天一早在學校的美意---歡慶教師節---之下

全校師生集合在豔陽下的操場上

我們一些要領獎的老師先到司令台邊集合

我已經在學校20年囉

〈真老,好希望再五年就可以退休!〉

 

領完獎,由一個可愛的男學生勾著我的手

回到我們班的隊伍前

他們還笑我誘拐「良家少女」

我在他們準備好的椅子上坐下

後來他們邀請的教官也來了

我們就一起坐著

學生先奉茶〈好好笑的安排〉

他們還頑皮的起鬨要我們喝交杯酒

我們當然只是乾杯

群眾有時是愚蠢的---這話一點兒也不錯!

他們獻花又獻禮物

一位同學在大家的起鬨下表演了一段街舞

沒想到在獨手倒立時要命的手機掉了出來了

〈手機在本校可是違禁品,未經申請或開機是要記小過的〉

我趕緊用手遮住教官的眼睛

大家笑成一團

 

後來教官走了

學生竟然想抬我坐轎

要我坐在椅子上

由他們聯手抬起

我起先也覺得沒什麼

變得比姚明還要高有什麼不好

視野遼闊、空氣清新、高人一等啊

沒想到高處不勝寒

沒有安全帶

也沒有把手可抓

我只好勉強抓住學生的肩膀

全校都看到我被整了吧

好戲還沒完

又有臭小鬼亂出鬼點子:搖搖搖!

轎夫們二話不說搖了起來

我嚇得「花」容失色---綽號花枝的人應該可以勉強用這個成語吧

還有人說要抬我去撞樹、阿魯巴

幸好他們還夠理智

只是嘴砲

 

一大早的

被嚇得魂飛魄散

以為已經過了他們幫我過的教師節

沒想到下午午休完的第一節課我開門要進教室時

發現平常都賴床不起床的傢伙

跑得一個都不剩

害我開始找小孩

我想:該不會兩節國文課都想這樣玩躲貓貓給我混過吧

東找西找

終於瞧到一點兒端倪

右前方的科學館大樓下

有一群可疑份子〈他們燒成灰我都認得出來!〉

我放下手中的課本、麥克風、茶水

開始要抓人

沒想到看到一群「猴死小孩」走起矮子步前往另一側

我包超過去

咦!沒人?

原來躲在往地下室的樓梯上

 

有另一群拿著蛋糕在福利社的那頭

我像慈母倚閭而望般的把他們招回來

一陣混亂的祝福歌聲後

開始切蛋糕了

 我萬萬沒想到有學生這麼狠

叫老師切兩個蛋糕

莫非他們真的不想上課

後來終於有有良心的人接手了

不料,我悲慘的命運開始了

 他們下手超重的

我的臉、頭髮、衣服上......都有超黏膩的奶油

 一陣追逐

我老人家怎追得到呀

只好暫時撤退回隔壁的辦公室「整理儀容」

 

待他們吃得差不多了

開始上課到一半

有人說:老師,你的鞋子怪怪的喔

我低頭一看

一坨奶油靜靜的悠閒的躺在那兒呢

我無言了

 

上課中

不時有剛剛被抹進嘴巴的奶油和巧克力從嘴裡的一隅冒出

我品嚐著那甜中帶苦的滋味

 

 

 

 

  

 

 

 

 

 

上一篇:音樂奇緣

下一篇:我遇到怪事囉

SNOWCAT 2010-10-05 21:25:58

妮ㄉ運氣真好ㄝ~^^

SNOWCAT 2010-10-04 20:25:16

有其師必有其生^^

版主回應
他們是異類啦
我沒碰過一班裡這麼多像過動兒兼變態的
是金ㄟ
2010-10-05 16:46:54
羽軒 2010-10-03 18:34:05

哈哈哈
沒想到玩的比我們還瘋呢!!!
教師節快樂壓

版主回應
他們精神不正常啦
真是苦了我也!
2010-10-04 18: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