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14:58:00 ................

阿公 請您一路好走

親愛的阿公:

上次去台大醫院看您至今已有幾個月了

那是我見到您的最後一次,卻也是最後一面

前幾天聽到爸爸說,媽媽再說阿公可能快不行了

說阿公想要回來,所以媽媽回娘家打掃家裡,但

卻等不到您回來,我想應該是您的病情加重了,

今天早上10點多時,姐姐問我老公的名子怎麼

寫,我還在想說,問我老公的名子怎麼寫,是要

做什麼,姐姐就跟我說,外公往生了

雖然知道您身體不好,醫院也進出好幾次,可是

當下聽到時,真的不想相信,也不願相信,但您

真的走了,進入人以後都會到的世界裡

這些年來,都沒看過您,直到在我們的家鄉工作

後,遇到您跟我訂花,一直覺得你很面熟,但我

卻沒在第一時間把您認出來,而您也沒將我認出

,對您的印象還停留在瘦瘦的時期,你福泰慈祥

的面孔,是我未看過的,真的很對不起我的阿公

阿公 請您一路好走

別對人世間留戀

往另一個世界快樂的生活

               不孝外孫女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