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21:20:15哈棒

制約

  病床上,一位年近知命,滿頭白髮,身材肥胖約七十公斤,看起來只有163公分左右的工人,睡著。

  病床旁的椅子,坐著一名十伍、六歲的少年,吃著剛買回來的肉丸,臉上有一絲不像他年紀該有的憂愁,看似輕鬆卻全身緊繃,全身聽覺、嗅覺、視覺、觸覺正在待命,蓄勢待發,憂鬱的表情中卻看的出一絲沉著和穩重。

  此人是個殺手。

  還是一個頂尖殺手。
  一個月前。

  「你知道嗎?如果說你把地獄的事情說出去,將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時下流行的刺猬頭,搭配上黑色的粗框眼鏡,還有一整套的西裝,但是腳底下穿的卻是NIKE的球鞋。東方人的單眼皮,西方人的尖鼻子,還有薄薄的嘴唇,是剎哥。

  「可是我真的下不了手…對方是采薇欸…而且這幾個月我也讓台灣的〝失蹤人口〞增加了不少阿!為什麼一定要我殺了她?」電腦螢幕上,映著一名少年的臉孔,雖然不清楚,卻能看出此人正是佳諴。

  「地獄政府想要她的靈魂,知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死亡日期沒辦法定?」剎哥說。

  「不知道。」

  「因為地獄政府知道,她是呂后,就算定了一個死亡日期,我死神恐怕也領不走她的靈魂。但是你不一樣,因為你們是幾輩子的夫妻。」

  電腦前,一名十伍、六歲的少年,臉上盡是他這年紀所不該有的憂慮,他單眼皮的小眼睛內,映照著一個視窗。

  是即時通訊的視窗。

  (哈棒:我想跟妳說一件事)註:哈棒-佳諴的綽號,來自九把刀小說

  (采薇:妳說阿!)

  (哈棒:我得殺了妳)

  (采薇:= =?)
  
  (哈棒:我沒有在開玩笑,我是一個殺手,地獄的專有殺手,我必須殺了妳)
 
  (采薇:一定要殺嗎?)
   
  (哈棒:不一定,還有一個選擇)

  (采薇:什麼選擇?)

  (哈棒:告訴你我要殺了妳,這樣子我就不用殺了妳,但是我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可是我實在下不了手,所以我才跟妳說,幾天後我會接到一個新的任務。)

  (采薇:嗯)
  病床上,一位年近知命,滿頭白髮,身材肥胖約七十公斤,看起來只有163公分左右的工人,睡著。

  病床旁的椅子,坐著一名十伍、六歲的少年,吃著剛買回來的肉丸,臉上有一絲不像他年紀該有的憂愁,看似輕鬆卻全身緊繃,全身聽覺、嗅覺、視覺、觸覺正在待命,蓄勢待發,憂鬱的表情中卻看的出一絲沉著和穩重。

  此人是個殺手。

  還是一個頂尖殺手。

  他是佳諴。

  透露秘密讓他父親受傷了,但是他並不後悔,只是擔心,擔心他下一個任務會是什麼?在這時,他下定決心,要幹最後一票,然後他得想辦法完成他的制約。

  什麼制約?

  每個殺手在踏入職業殺手的時候,都得簽下一個制約,等到完成這個制約的時候,方能退出殺手壇,結束雙手染血的生活。

  而佳諴的制約…

  「我的制約阿…」
 
  突然,佳諴從背脊一股寒意直衝腦門,寒意來自一股接近的力量,此力量深不可測,以極快的速度往醫院前進,這是一種高手察覺到高手的寒意。窗外遠方,一到黑影忽倏而過,快如閃電,黑色的閃電。

  閃電經過之處皆聲颯風,風尾一個清楚的勾勾,是NIKE的標誌,起風之處是一個時下最流行的刺猬頭,此人是剎哥。

  「你膽子可真不小阿!王莽!」剎哥用獅吼功說,隨即人已經出現在佳諴面前。

  「好說!」佳諴丟掉吃到一半的晚餐,說:「我就是沒辦法下手,你想怎樣?」

  「哼!」剎哥突然手指一鉤,手臂一伸,手腕一歪,扣住了佳諴的喉結,說:「居然還敢頂嘴!」

  「你傷了我爸!」佳諴冷冷的眼神,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手已成了發射靈彈的姿勢。

  兩個高級殺手,此時此刻,都能在0.015秒的時間內,破壞對方的靈魂。

  「真是有趣啊!」剎哥收手,轉身,繼續說到:「果然沒有辜負我對你的期望,靈力變高囉。」

  「你走吧。」佳諴雙手放鬆,坐回椅子上,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雙手放在膝蓋。

  「嗯。」
  高雄市,某家醫院的某一個樓層中某一個病房的某一個窗口,竄出了一道黑色閃電,閃電經過之處皆聲颯風,風尾一個清楚的勾勾,是NIKE的標誌,起風之處是一個時下最流行的刺猬頭,但是只有佳諴看的到。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簡訊聲)

  『殺了他
          剎哥。』

  「呵。」高雄市,某家醫院的某一個樓層中的某一個病房,傳來一聲冷笑「幹麻每次都要耍帥?」

  一個頂級的殺手,接到一個不可不接的任務,而這個任務,則正在完成當中。

  但是這個任務…會完成嗎?

  而佳諴的制約…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佳諴跟采薇的關連會只有這樣嗎?

           請期待下一篇『雨天』(暫名)  

上一篇: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