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22:46:00Vicky

沒有立場

連續碰到珮珍跟靜之因為申請學校壓力太大而落淚,她們都很優秀,但是碰到了競爭激烈的傳播真的是很辛苦。

其實安慰的話自己難過時也是想的通,大家都長這麼大,也都有安慰人的經驗。最難過的就是很委屈吧,吞不下這口氣。

真的有本事的人,不差一個學位啦,我真的如此認為。例子不勝枚舉。
全力付出過,問心無愧最重要。
這是我今天擠出來的話。

其實我沒有立場。

雖然跟靜之是今年暑假才認識,
心情是一樣的,我只是幸運一點,
可能我沒有堅持再考托福,這些錄取都不是我的了。
可能我在院長辦公室崩潰大哭之後就放棄了。

在車上想了很久,
這麼殘酷的競爭跟現實,總有一天我也會經歷到,我還能夠好好的嗎?
或許到時候我被挫折擊到想放棄時,我身邊一個可以安慰我的人也沒有,那我該怎麼辦?

我想到老爸曾經哭著說過,他中學畢業剛到台北時,最瞭解他的不是媽媽,而是棉被,每天晚上都躲在棉被裡哭啊。

當時聽了覺得很好笑,因為爸爸已經醉了,可是現在可以想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