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3 00:06:00Vicky

不聽不看

不聽不看政治新聞,否則開始陷入無止盡的思考,想一堆問題。

忍不住抱怨,雖然現在不確定當選,可是今天也充分展現出過去四年來陳水扁政府的政績:國防部長請辭又莫名其妙在三小時中獲慰留、股市崩盤(令我今天早上抓狂!)、一個發言人在CALL-IN節目上睜眼說瞎話、討人厭的林佳龍一直在打馬。

我決定就去布蘭戴斯了。看著以前的學長姐說念商學院等於是進了職業訓練所,一進去求學跟求職就開始同步進行,感覺壓力還挺大的。上學期就要開始準備暑假的實習,要瞭解公司性質、工作型態、培養人脈、準備履歷、跟學長姐洽談等,下學期要準備到公司面試等,一切都是為了畢業後的工作作準備。而國際學生要趕快適應這樣馬不停蹄的課業壓力跟求職壓力,還有一點就是談吐,如何用優雅的英文與這些優秀的投資銀行、企業金融部門人員洽談我想到就覺得挺恐怖的。

每次回頭想這一年來,最好的形容就是「趕鴨子上架」。暑假在香港,陸正心講一講我就覺得應該先工作,回來跟葉爾康講,他說妳就先準備出國啊(其實現在想他搞不好是想把我拖下水,反正有個戰友一起拼),出不去再說,還覺得我才去香港三天整個人都變了。當初也沒有抱著說一定要拼了,因為我不相信我會比陸正心差,他都進的了MORGAN STANLEY,我會不行喔?!可是到後來也不得不拼了,不拼會覺得很不甘心,準備太久了!就這樣一路豁出去又跌跌撞撞拿到了ADMISSION。碰到了非常多的不順利,托福一直考、GRE付出跟結果不成比例、推薦信又一堆問題,比較有優勢就是重寫五次的SOP以及經濟系相關的課程(三十三學分選修也算值得啦!)。我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確定方向,不再是PLAN- A,PLAN- B,尤其是在寫SOP時會開始思考很多問題,如果不多深入從多方面切入,找資料,找靈感,根本寫不出可以看的東西。我也認識到原來我不是那麼「愛錢」的人,把錢每天掛在嘴邊很膚淺,開玩笑說要賺大錢啦,其實比較希望的是看到整個社會、大環境能夠有所提昇,而我參與其中有所貢獻。無法兼善天下時,只能退而求其次,獨善其身。寫SOP真的是最大的挑戰,沒有固定答案,永遠都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再四個月就要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