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12:53:04─═╬☆小羽♀

愛在心裡-第十八章 娘家

第十八章 娘家

今晚,在房間裡....
宜甄:我們也已成婚了...那..我想明天你能陪我回娘家嗎?
我好久沒回去了好想看看外公、外婆
諾騰:這是當然~不管妳想要去哪我都會帶妳去的。

明早,和怡青道了別 兩人便來到高山上的一戶村莊
外公:诶~這不是宜甄嗎?我的乖孫女終於回來看我這老頭子啦~
宜甄:外公~ 宜甄緊緊的抱著外公露出開心的笑容
外公:這位是? (看宜甄的表情這年輕人難道是....)
你應該就是宜甄的老公吧
諾騰:是的!我和宜甄以結為夫妻,您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一輩子
外公大笑著:來~陪我下盤棋吧,好久沒人來這了
宜甄:那~我去烹茶給你們喝
宜甄來到廚房 外婆~
外婆:宜甄妳回來真是太好啦~外婆想死妳囉~
快~快來嚐嚐外婆做得糕餅
宜甄:外婆做的糕餅是最好吃的^^~ 茶烹好了
諾騰:恩~怎麼都不知道宜甄妳會烹茶呢?
外公:诶,別急 先觀湯色 聞茶香
諾騰尷尬了一下,究也照做了
外公:宜甄阿,外公問妳喔~
這烹茶最難的是什麼?
宜甄:「茶葉 火侯 水質 器皿 都有講究
至於比較難的是煮水
沸如魚目微有聲 為一沸
邊緣如湧泉連珠 為二沸
此時用茶 茶品最佳
騰波鼓浪 為三沸
再煮的話水就老了 不能喝了。」
外公:很好~很好~想不到過這麼久了
妳還記得我在妳小時後所教的烹茶技術
外婆:來吃糕點~女婿阿~能娶到我們宜甄是你的福氣
諾騰:嗯嗯,這茶真香 不知道是什麼茶烹的?
宜甄:是山上種的茉莉花所烹的茶
不如我帶你到山上去種吧
宜甄和諾騰在山上播種,灌溉,施肥
希望有朝一日兩人在此種下的茉莉花會開出漂亮的花朵
此時諾騰則在山上最高處欣賞整片山河
宜甄:『長江水清 山色常綠 有飛鳥栖息 有漁舟唱晚
這是我們的家 我們美麗的鄉土』

時間也不早了,宜甄和諾騰也回到家了
卻沒想到怡青等候多時了.....
怡青: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宜甄妳不知道今天是諾騰的生日嗎?
宜甄這時才突然想到!
宜甄:啊!我只想到要回娘家一趟卻忘了諾騰的生日了....
諾騰:呵呵~沒關西啦!今天能看到妳如此的開心這樣就夠了
宜甄:謝謝你今天還願意陪我回去一趟
怡青:你們兩就別再那一人一句了,快來切蛋糕吧~
傍晚,三人開心的吃著剛出爐的蛋糕。


敬請待續...

角色:
宜甄 小羽 飾
諾騰 小飛 飾
怡青 懶貓 飾

寫法:自創+改編


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