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03:00:00虹歌

《能不能,好好的道別》——第三章【交過心的人】

喜歡不是一件事,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情感,不是數學題,不是方程式,是不需要理解,也無法理解的。——《漸進曲》by 藤井樹

------------------------------------------------------------

大二下學期,我收到了自小學畢業後的,第一個來自同學以及,來自我喜歡的人,請客的蛋糕。雖然超過時間了,但沒有很久;並且,因為是嫚余請的,當下的心情可想而知。當時的我,甚至一度有想要問她生日的衝動。

但是由於我的過度愚蠢,沒發現其實她的生日已經打在IG名稱上了。

當時我們正好在為分組作業做拍攝。說真的,那或許是我離她最近的時候。

一顆心的距離。

至今為止,那次的影片都還好好的被我保存下來,不只是因為 是離她最近的時候,也是因為,裡面有她的聲音。

-----------------------------------------------------------

我,從國小就接觸佛教,看了不少經書。所以一直以來都認為,就算遇到感情上的檻,我能夠很輕鬆的看淡。

但是我錯了,錯的離譜。想像跟實際遇到的情況,永遠不會一樣。

-----------------------------------------------------------------

「吶,等等最後一堂下課等我一起走,我想去趟熱音的社辦。」這是某天她突然的邀約,想當然我是不會拒絕的。

自從某次她和我談起她的過往後,或許是因為境遇相似,就算是不同的原因造成的,卻還是讓我感覺,我與她,成了交過心的人。當然我不知道她怎麼想的,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覺得,她對我的信任又多了一些吧。

下課。走路。社辦。

說不緊張絕對是騙人的,畢竟,認識她的、她也認識的人,還有不少在那邊。並且,其中一個還是她的親戚。

「......」因為當時我不認識任何熱音社的人,就邊聽她們聊天,邊坐著發呆。不過其實我什麼都聽不進去,因為真的很緊張,在班上同學以外的、認識她的人面前一起出現,這是第一次,不過似乎有聊到我的樣子。而我因為太緊張,沒聽清楚是在聊我的什麼。

離開社辦後,她向我解釋,剛剛那個是她的親戚。

在路上,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妳當時為什麼會想跟我同組?我的意思是,我看起來就像個媽寶。」

稍微驚訝了一下,或許是沒有想過我會問她吧。想了一下,嫚余便說:「因為你給我的感覺不像其他男生。」

欸?欸欸欸?不像其他男生?什麼意思?

見我愣住,她趕快解釋:「其他男人接近異性,感覺就是為了勾搭。而且有的還很大男人主義。不過你不同,至少這之前我沒看過你有那些舉動。感覺是個可以信任的人。」

嗯?果然是把我當弟弟啊。哈哈。

她的那句「不過你不同」一直迴蕩在我腦中,老實說當下挺開心的,因為有種「對她而言,我是特別的存在」這樣的感覺。

在持有某種、期待的心情,我陪著嫚余走到公寓樓下。

當然沒發生任何事,畢竟我也不是那種太過主動的人。我,只是一個膽小鬼,一個懦夫。我與她,是兩個世界的人。所以,就好好的,當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直到畢業吧。

------------------------------------------------------------------

到家後,放空了許久,我思索著,她這麼做的用意。把朋友帶去跟親戚認識,似乎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對一般人而言。

但她不是一般人。

我的意思是,她與親戚的聯絡,在跟X垃圾分手後似乎就斷了。就算知道對方在同一所學校,也不會相約碰面。而且,與家裡人的關係,似乎也是一言難盡。這樣的她,居然會把我帶去見親戚,著實讓我不知所措。

不,其實我是知道的,「她只不過是信任我,所以帶我過去,並沒有別的意思。」只要抱持這種想法,之後也可以很輕鬆的面對她。

這樣不負責任又自卑的想法,現在想想,真想給當時的自己一拳。懦夫。

本以為,這些想法,用來當我與她的最後一道底線,是最適合的;卻沒想過,這也許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畢竟,我連向她詢問、證明的勇氣,都沒有。真的是,無可救藥。

-----------------------------------------------------------------------

這樣 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騙到自己都不相信

我的在乎 帶走我的勇氣

不問可不可以

留在愛你的原地

《明明愛你》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