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12:27:59Che 切

071217 Cecil Balmond , after...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場演講,
雖然裝罩不用翻譯機,
但大概有懂七八成.

最棒,最迷人的是Cecil一開始的一張diagram吧!
由"局部"所構成的"全體"
局部缺一不可,永遠是構成全體的局部
這就是"非線性"吧!?

無論是由數學,科學而推出的哪種演譯
似乎都緊緊扣著這邏輯,
並且這Process是Scaleless的.
由於這樣的無尺度性, 才能使ITO夢想中的Universal Space似乎漸漸可以成真.

"The Universal Space (not universal form or universak structure)
which adapts to all kinds of program. It’s a prototype of prototypes"
我想,Ito 是這樣想的..

另外一個迷人的事情是ITO說的
"Technology is to change the relation between Human and Nature"
這裡我想應該要用大寫的H以及N

他的答案似乎是"fluid"
因為在他心中有"水",有條"河".

恩!其實很像,就是在Bath Library的時候..我也這樣想
只是沒有得獎 ><

那水似乎不能流動,但實際上
知識(不是資訊)是流動的.

回頭來想平田晃久的演講
一場對於我這邁入30的所謂"年輕建築師"而言
相當衝擊的一場演講

其實 平田用了近乎"原創"的觀點
更為貼近"真實"地來談流動性Fluid
這可以說是我說的"之間"嗎? 好像又不像藤本壯介那樣.
但是,
中間的的虛線是一直存在的,並且是共通的.

至少,就我現在的建築觀來說
H 2007-12-29 15:45:17

寫這樣關於建築反省或者是思考的文章很好...你的文字很像日本人自言自語...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