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3:10:49小楊

星蟲小子


我想買濾紙。
「喔!在後面!……」
從櫃檯後面走出來的是一個長相可口的小帥弟。

「錐形濾紙嗎?」
是的,最小的就可以了。
「幾杯的?」
大概三、四杯吧?!
「那應該買中型的!……」
應該不必啦!我的美式咖啡壺很小。

我拿了兩盒濾紙,拿出我的隨行卡。
「要不要喝杯香蕉星冰樂?
剛推出的,賣得很不錯很好!」

「別再害我了!」我說。
當初焦糖摩卡碎冰剛出來的時候,每天一杯,
體重直直竄升!

「多運動就好了!」他笑著說。
「年紀大了,一年多沒運動了!」

「你在哪裡運動?」他接著問。
我再抬頭看了他一眼,笑著說:
「加州!……還是有去,沒運動而已。」
「泡泡澡也不錯!」他說。

這對話,好像超越了顧客跟櫃臺的範疇。……

結完帳後,我準備離開。
「可以帶小朋有去游泳呀?!」他說。
我笑了笑:
「哪來的小朋友?」

兩人又互看了一眼。
他的耳環忽然間閃耀著異樣的光芒。

「謝謝!歡迎再度光臨!」
短時間的曖昧,也添生活中的情趣。
「謝謝!」
轉身要離開那個好看的微笑,也需要堅決。

kaeyun 2008-04-15 03:52:39

這樣的對話所存在的試探意味
確實很有趣

不過文章的最後一句話 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