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12:47:32蔡阿華

以為聰明的下午

在關了將近二十天之後,終於有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

下午把好多天沒騎的"歐都拜"牽出來清洗清洗一番,

然後在中午吃飽飯後載著我的阿母往嘉義市去了。

這趟行程的目的不外乎手機、小記事本、雜誌及要買的小說!

上次結訓假前發現"阿文"還有些書我沒看過,

打從看過阿文的「一瞬之光」之後就愛上了這位作者,

所以趁著這次放假趕緊補貨,以打發軍中無聊時間,

去到那邊才發現原來還有最新的一本書,

就這樣捨棄了原本要買的小說改買新書,剩下的兩本改天吧!

手機,真的是要貨比三家,

雖然只問了兩家就買了,不過那樣的價格卻讓我滿意!

第一家的價格真的只能用搶來形容,

所以在第二家問到OK的價格就直接買了,

說是買全配要加四百,

嗯…充其量也只是簡配加上一個座充組合,

不過那種簡配也太簡單了,簡單到讓人覺得不可思意~

沒耳機就算了…傳輸線呢?

看著天空快下雨的樣子,跨上了戰馬準備要回家了,

在這之前卻還有一樣最重要的事情還沒做,

那就是還債!

上次幫老媽配了兩副眼鏡噴了七仟多塊,

在一個月只有五仟八百九十元的國軍薪餉下,

老實說手頭變的很吃緊,所以只能分期付款!

在這我要對當事人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讓我的頭期款欠到現在,哈哈哈哈~

從百貨出來之後發現開始滴雨了,

聰明如我,開始打量著天空上的烏雲分布狀況,

然後憑著在嘉義生活四年的經驗,推測著民雄應該下著大雨,

所以本能驅使著我決定走北港路。

當騎著戰馬走上世賢路往北港路的方向時,

當我覺得雨好像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時,想回頭卻為時已晚!

雖然是老梗,

我還是在心中哼著「冷冷的冰雨在我臉上胡亂的拍…」

但我想這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發現一件這嚴重的事情!

就是我的T恤透明了,我也激凸了…

心裏面迴響著激凸了…激凸了…激凸了…

感覺像是一個沒穿上衣的年輕人,穿著海灘褲及海灘拖騎著野狼,

後面載著一位大嬸…

我想…如果注意到這種情況的人會怎麼想呢?

就在我轉進北港路的瞬間,

This moment...

雨已經不是胡亂的拍上臉上了,是瘋狂的打在我身上…

原來,這就是自以為聰明的後果…

原來,天空上沒雲不代表沒下雨…

好吧,就這樣累著老媽跟著我一起淋雨回家。

到了新港雨卻停了,騎回到家溼透的衣服也乾了…

心裡面充滿著疑惑…

民雄有下雨嗎?看到我溼衣騎車的人會怎麼想?

但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有答案。

上一篇:激情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