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7 11:47:04Maverick

新人生、新挑戰


壓根兒也沒想到會走到今天這一步...


就在我人生第35根蠟燭即將點燃的前夕


竟然被告知要去接管並 In-charge 一個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部門領域-"配銷管理部"!!



其實,經過這幾週下來的了解,因為產品少量多樣的生產與存貨模式,而讓整個產銷制度有別於一般傳統製造業,也更增添了好幾分的複雜度...


問我為何接這個有點吃力不討好的位置...


老闆要你接 你接不接?! 接!! 當然接!!!


我們這種極傳統 看老闆臉色吃飯的人 老闆都低聲下氣的問你有沒有意願了


怎麼能讓老闆下不了台呢?!


其實 說穿了


雖然這個位置看起來好像有點吃力不討好


一不小心 可能同時得罪生產與業務單位(然後我又是個菜巴巴的新進人員...)


但這個位置 看起來是精品事業生產與物流中的"核心"了


既能快速了解產品特性 又可以了解市場需求


掌握了這個位置 等於掌握了整個事業的價值鏈...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智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既然走到這"十年大運"了


就當是上天給的一場試煉吧!!


我想 我應該可以的....

上一篇:原來...

下一篇:遇驟雨的SPA天

你當然行啊... 2005-08-17 13:05:08

哥哥...

  想那麼多...

  從金融業跳入這完全不同的領域本來就是個很大的挑戰!也不知自己能到什麼地步!

  就接受吧!我相信哥哥一定能做的更好!

  不論結果如何 盡情享受中間的過程吧!

  期待看到..屬於你的一片天...!!

版主回應
首先,多謝大妹子妳的鼓勵跟支持囉...

其實,跟妳說心裡話...

我心裡還真有點期待耶!!

因為 因為哥看的是整個精品事業喔!!

在這個位子上,可以清楚掌握整個精品業的生產物流與銷售環節

等我基本功練好,"琉園"這塊牌子做的成,便繼續做

若是它舊包袱一直擺脫不掉

那麼看看 LV、PRODA...甚或Montblanc

搞不好也是另一片天喔!!
2005-08-17 14: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