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5:23:00RICHIE

你亂我不亂、心定阿彌陀〈劉素雲老師2014.6.2《科註》學習班心得之四〉












    有同修通過護法菩薩給我傳遞資訊,說近日網路上佛門是非之爭鬧得沸沸揚揚,許多同修迷在誰對誰錯這個圈子裡出不來了;他們認為自己是在學習韋馱菩薩護持正法。對於網路我是一竅不通,對於網路上的事情我一無所知,我曾經鄭重地告訴護法居士,不要給我傳遞任何資訊;因為今年是不同尋常的一年,我們一定要集中精力抓大事、做正事。什麼是大事?什麼是正事?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是大事、是正事,除此之外別無他事。

    對於同修傳遞過來的資訊,我談以下幾點認識僅供參考:

    一、首先要明確我們修學佛法的目的是什麼?我的答案很明確,修學佛法的目的是為了學佛,學佛的目的是為了作佛。怎樣學佛、作佛?老實、聽話、真幹,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搞誰對誰錯、打口水仗,這和我們修學佛法的目的背道而馳,這樣的事情我們不要參與。

    二、佛陀弟子搞和諧不搞你爭我鬥、不搞誰高誰低、誰對誰錯,人各有緣、因果自負。我的原則是不爭論、不討論、不辯論、不解釋,不受外面境界的干擾,不失清淨心、平等心、正覺心,學佛要讓智慧做主,不能讓煩惱習氣做主。

    三、你亂我不亂、心定阿彌陀。目前確實有幾股風在刮,這也不足為奇,因為這些年來,各種各樣的風就沒有停止過。對於風,我的態度是你亂我不亂、心定阿彌陀。記得以前我曾經說過,學佛人要做到「八面來風吹不動、心如止水如如佛」,據我所知現在有這樣四種人:

    第一種人:颳風掀浪者。這樣的人是唯恐天下不亂,以造風颳風為榮。說具體點,這種人就是專門往起挑事,是社會不安定的因素之一。這種人很危險,應引起我們的警惕,千萬不要上當。

    第二種人:推波助瀾者。這種就是有人把風刮起來了,他去煽風點火把聲勢搞大,這種人危險性更大,因為他們助桀為虐,我們更要加倍警惕,切莫誤上賊船。

    第三種人:隨波逐流者。這種人沒有堅定的立場和主見,總是跟著別人跑,是典型的跟風者,糊里糊塗跟風跟到三惡道去了,自己還不知是怎麼回事呢?這就是佛經上說的可憐憫者。

    第四種人:心定彌陀者。這種人目標明確、信念堅定,死心塌地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了。這種人什麼樣的風都吹不動他,什麼樣的誘惑都不能使他上鉤,這樣的人才是真佛弟子,他們能夠真正做到你亂我不亂、心定阿彌陀。

    請諸位同修對對號,你是哪種人?

    四、怎樣對待造風者、跟風者?

    (一)不排斥、不捨棄、不放棄。勸導他們覺醒回頭,為什麼?因為我是未來佛,你是未來佛,他也是未來佛;佛菩薩慈悲不捨一人,救一個是一個。暫時勸不回頭,不要勉強去勸,時機不成熟,我們不著急先等著,總有一天,他們會覺醒回頭的,不要忘了我們是一個共同體。

    (二)不予理睬,不給風者做搭當。一個巴掌拍不響,讓他們唱獨角戲,唱累了自然就歇著了;詞窮了自然就無話可說了,沒有聽眾、沒有觀眾了,自然就自覺無趣了。

    五、至於有同修說他們是在學習韋馱菩薩護持正法,對此弟子愚癡,不解其義亦不敢茍同,請同修們三思而後行,千萬不要讓韋馱菩薩聽了之後劉眼淚啊!什麼是正法?阿彌陀佛是正法,什麼是護持正法?依教奉行是護持正法;老實、聽話、真幹是護持正法;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是護持正法。

    六、《大經科註》學習班殊勝機緣莫錯過。在前面的學習心得報告中,我曾經說過,《大經科註》學習班是千載南逢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在這裡我給大家說說我感悟到的三個不可思議:

    (一)佛力加持不可思議。

    這個學習班得到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慈悲護念加持,得到龍天護法和一切護法善神的護佑。

    (二)醍醐灌頂不可思議。

    很多同修都喜歡灌頂,這個學習班每天都在為你灌頂,而且是醍醐灌頂。你感受到了嗎?你珍惜了嗎?

    (三)恩師代佛授記不可思議。

    現在在學習班裡,恩師天天和我們面對面,他老人家在做什麼?以老人家八十八歲高齡為什麼要辦這個學習班?恩師是在代佛為我們(根熟眾生)授記呀!恩師說的每句話、每一個字我們都要入耳、入心呀!珍惜呀!珍惜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尊敬的師父上人,弟子這篇心得報告是掏心掏肺說的大實話,不知是否如理如法,如有錯誤之處懇請恩師批評指正,以免弟子誤導他人,一切以利益眾生為第一,感恩。

(恭錄自2014.6.2《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40)

普願見聞者    皆得大安樂    具足信願行    同生極樂國

























惜福 2014-06-03 19:57:28

感恩劉老師語重心長,感恩師兄分享,阿彌陀佛!

版主回應
阿彌陀佛! 2014-06-03 22: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