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01:13:04RICHIE

劉素雲老師《極樂歸舟》(第1-7集)



劉素雲老師《極樂歸舟之一》-聽經十幾載 改變我人生
2014.3.14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六首偈頌
一、聽經好,聽經妙,聽經使人心開竅。開啟心竅智慧生,人生快樂又逍遙。
二、聽經十幾載,佛說理漸明。念佛知法味,今生回家門。
三、恩師講法幾十年,能有幾人聽明白?幾人識得回家路,幾人極樂無量年。
四、念佛好,念佛妙,念佛成就菩提道。你念佛來佛念你,永遠和佛一頻道。
五、日日恩師對面坐,恩師講法我聽課。宇宙真相告訴我,我隨恩師回極樂。
六、六凡四聖皆心造,起心動念皆是染。當下安住不取相,對境無心就是禪。



劉素雲老師《極樂歸舟之二》-尊師重道依明師承傳佛法悟真諦
2014.3.15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十首偈頌
一、明師非名師,明師是真師。真師教真相,切莫離明師。
二、恩師對面坐,為我在演說。他在告訴我,莫要戀娑婆。
三、八十八歲老人家,六十幾載弘佛法。一部經典傳天下,度眾無量早回家。
四、罕見老人大胸懷,榮辱不驚心坦然。笑對人生坎坷路,身心淨潔六時安。
五、一代宗師寓教於世,大智無我通達無礙。諸法平等法法第一,天地人師眾生景仰。
六、恩師慈眼望著我,彷彿殷殷在囑託。六道輪迴苦啊苦,速去西方見彌陀。
七、發大願,力弘大乘。信願行,竭誠修行。倡淨土,勇往直前。撒法雨,遍潤群萌。
八、弘願悲心照大千,功德無量法界傳。一花甲子講妙法,救度眾生離苦難。
九、菩薩心量大,師為我表法。笑對千夫指,帶眾早回家。
十、恩師知我心,師生心相印。相視一抿笑,佛印傳入心。

劉素雲老師《極樂歸舟之三》-萬境歸心一真道 如悟一心破塵勞

2014.3.16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四首偈頌
一、歸元知自性,自性即如來。知此真實相,入聖即超凡。
二、無事僧者真修行,閑道人者真得道,清涼漢者真清涼,於人事物不住心。
三、性如虛空無一物,自性功德本具足。心寂圓融法無礙,無住無依心寂然。
四、萬境歸心一真道,如悟一心破塵勞。心安理得不取相,如如不動如意寶。



劉素雲老師《極樂歸舟之四》-淨土法音宣不盡 空間奇景覽無窮

2014.3.16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二首偈頌
一、一句佛號萬德莊嚴,一句佛號法界全體,一句佛號能生萬法,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二、淨土妙法信者寥,真實意義不知曉。你若明此第一法,西方極樂去報到。


劉素雲老師《極樂歸舟之五》-六根清淨生淨土 凡塵消盡見慈尊
2014.3.17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三
首偈頌
一、眼看耳聽不入心,六根清淨不染塵。分別執著全放下,淨念相繼趣菩提。
二、認物為己被境牽,種種貪執去攀緣。法身慧命遭傷害,六道輪迴出頭難。
三、
大慈大悲度眾生,救苦救難菩薩行。佛聲遠震三千裏,法界遍種九品蓮。


劉素雲老師《極樂歸舟之六》-不為自己求安樂 但願眾生早離苦
2014.3.17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三首偈頌
一、端正淨潔莊嚴相,為諸眾生開法藏。願佛無邊智慧光,照耀佛子回故鄉。

二、金剛不動是自性,美好心靈是淨土。心正必定萬法通,通達真空生妙有。

三、法雨普天下,遍地開蓮花。有緣諸眾生,坐蓮回家吧。


劉素雲老師《極樂歸舟之七》-落葉歸何處 根在極樂邦

2014.3.19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二首偈頌
一、悟由自心非從外得;盲目外求一無所穫。

二、慧由心生心要清淨斷除以往,智慧自生


如何達到這樣的意境呢?

 第一、莫外求:這絕對重要,要向自己自性求,自性是珍寶庫,什麼都有,不要向外求。

 第二、斷疑網斷除懷疑的網,對自己不懷疑,對極樂世界不懷疑,對阿彌陀佛不懷疑,沒有懷疑就有利益。

 第三、信佛說佛是親證,佛沒有妄語,按佛說的去做,就成就了。

 我們都是同修道友,都是兄弟姐妹,我也想念大家,我念佛迴向某一個人迴向不過來,所以迴向虛空法界一切苦難眾生,都包括了。要聽我在說什麼,不是看什麼。把說的東西聽明白了,能幫助你了生死,出輪迴。制心一處,無事不辦」,就辦了生死出輪迴的事。以後儘可能不要給我寫信,我不會使手機,住的地方偏僻。時間不夠用,信件太多。希望大家理解。以後就是念阿彌陀佛。

 我用第一妙方,把自己救活了,所以這阿彌陀佛四個字是最好的妙方。命運不能交給別人,命運自己轉變,靠自性轉變命運。過去是分分秒秒珍惜時間,現在是秒秒秒秒的珍惜時間,我們珍惜的不是時光了,是命光。如果不再用秒秒珍惜,就沒有時間了。定下來才能開智慧,無事僧開智慧,閒道人開智慧,清涼漢開智慧,成天忙忙叨叨的哪能有智慧?我的任務就是先成就自己,再盡自己所能幫助眾生成就,真正的修行人要耐得住清貧寂寞,要少言寡語。多說不如少說,少說不如不說,不說不如無話可說,無話可說是佛陀。這叫般若,這是真智慧。

 我今天所說的這段是題外話,說是題外話,但是很重要。這段是佛菩薩讓我加的,好好品味,品出滋味來,你會受益的。我願同修們,「早開真實慧,早得真實利,回歸淨土,親近彌陀。」我最後這段話,送給香港佛陀教育協會的全體同修們,請你們仔細斟酌;送給全國的同修們,希望你們從中受益,有助於你們回歸自性。阿彌陀佛!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