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10:24:45RICHIE

夢示病灶乃前生殺業之報












 

    今天下午接到一位廣東佛友打來的電話,我們談念佛消業提到了念《地藏經》,她說現在已經念到了二百部左右,在她念到第三十五部的時候,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

    夢中,她看到自己身上有一個像腸子樣的東西,她就使勁的拽,剛開始還沒什麼,拽到後來是撕心的疼痛,再後來使勁拽時候,這個東西突然說話了:「非常感謝你讀《地藏經》給我,我前生也是居士,本來我非常恨你,和你有命債,但是現在我希望你念七天的《金剛經》給我。」她本能地說了一句:「好的,你去客廳吧。」她家的佛堂設在客廳,那個東西說:「好的。」這時候她突然醒了,剛才的夢境歷歷在目。這夢她暫時沒對人提起。

    她早上洗漱後穿上海青念誦《金剛經》,最後迴向時,加了一句,將此功德迴向給夢裡面出現的居士。家人覺得她這樣迴向怪怪的,七天以後沒有什麼感應。

    一次放生後,她夢到自己家客廳裡金光燦爛,那個居士現出了人形,並且還看到天上有個金光閃耀的神人,突然間她又看到一個場景:看到有很多人,其中有一個正是她自己,身邊還有幾個幫手,再一個就是這位居士,她正指揮大家用鍘刀把他鍘了,被殺害時,這位居士憤恨地死死盯著自己。

    看了這一幕,神人和她講話了,問:「你知道自己的疾病的根源了嗎?」她在夢裡深深地點了兩下頭,她覺得被殺的人很可憐,而所看到的自己則冷酷無情得可怕。神人要接走那位居士,那居士走前還要她好好學佛,以後她會很好的說完,就看到二人向上升,有幾次那居士想回來,但都被神人阻止了,可見還是不甘心!

    可見解宿怨之難!可見因果之可怕!在客廳中,她還看見了過世的父親和一些債主,她下意識明白了,他們都在自己身邊一塊修行!

    她高血壓的老毛病要靠吃藥來降壓才行,自打這個夢以後,用藥反而血壓低了,她意識到徹底好了。

    更可貴的是,她在心性上也提高了很多,一次佈施乞丐時,別的朋友對此頗有微詞,她就說,她現在不是修布施而是修供養,佛講每個眾生都做過自己父母,因此供養父母是非常自然的,應該的。同樣是布施,用什麼心來供養是非常重要的。

    記得夢參法師講過,為什麼同樣是念經典,但是每個人的感應不一樣,甚至沒有感應。同樣是乞丐,你不把他當乞丐看,而用供養佛法僧、供養父母的心去供養,由於你的用心是不可思議的,以至於功德果報更是非常不可思議。

    她修《大悲咒》也有很多吉祥的事發生。深感佛法無邊,由於上網不方便,她委託我記錄下來以報答佛法之恩,也奉勸大家不要殺生,因果不虛。

作者:因緣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